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9/08/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08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獻上自己成為活祭

參考經文:《 民數記8章1~26節》

8:1 上主對摩西說: 2 「你要告訴亞倫,他安放七盞燈在燈臺上的時候,要使燈光向前面照射。」 3 亞倫遵命辦理,把燈朝著燈臺前面的方向安放。 4 整座燈臺,從頂到底,都用鎚出來的金子,根據上主指示摩西的樣式鎚造。 5 上主對摩西說: 6 「你要把利未人跟其餘的以色列人分開, 7 用下面的方法潔淨他們:用潔淨水灑在他們身上,叫他們把全身剃刮乾淨,把衣服洗滌乾淨。這樣,他們在禮儀上就算潔淨了。 8 他們要帶一頭小公牛和必須獻上的素祭,就是調和著橄欖油的細麵粉,而你要帶另一頭小公牛,作為贖罪祭。 9 然後你要召集以色列全體會眾,叫利未人站在聖幕前面。 10 以色列人要把他們的手放在利未人頭上; 11 亞倫要把利未人獻給我,作為以色列人特別的禮物。這樣,他們才能辦我的事。 12 利未人要按手在兩頭公牛的頭上;一頭作贖罪祭,一頭作燒化祭,獻給上主,好為利未人行潔淨禮。 13 「你要把利未人當作特別的禮物獻給我,並且要叫亞倫和他的兒子們管理他們。 14 你要這樣把利未人跟其餘的以色列人分開,使他們歸屬於我。 15 你把利未人潔淨並奉獻以後,他們就可以在聖幕裏工作。 16 我已經宣佈,他們要代替以色列長子的地位;他們要單單歸屬於我。 17 我在埃及擊殺所有的頭胎那一天,已經把以色列人每一家的長子和每一隻牲畜的頭胎分別為聖,歸屬於我。 18 我現在要以利未人代替所有以色列人的長子。 19 我把利未人分派給亞倫和他的兒子們,當作以色列人的禮物,為以色列人在聖幕裏工作,以免以色列人挨近聖所而遭受災難。」 20 摩西、亞倫,和以色列全會眾遵照上主命令摩西的話把利未人奉獻了。 21 利未人潔淨了自己,洗滌他們的衣服;亞倫把他們當作特別的禮物獻給上主,也為他們行潔淨禮。 22 有關利未人的事,人民都遵照上主命令摩西的話一一遵行了。這樣,利未人可以在亞倫和他兒子們的指揮下,執行聖幕裏的任務。 23 上主對摩西說: 24 「每一個二十五歲以上的利未人要在聖幕任職, 25 五十歲時退休。 26 以後他可以在聖幕襄助同事,但不可自己單獨辦事。你要這樣分配利未人的工作。」

利未人要事奉上主,必須經過一些步驟,有一番準備功夫才可以正式開始在會幕中事奉。根據民數記8章記載,要事奉上主的利未人,首先必須先行潔淨之禮,用潔淨水灑在他們身上,叫他們把全身剃刮乾淨,把衣服洗滌乾淨。接著,要獻上燒化祭和贖罪祭。完成潔淨與奉獻之後,才可以在聖幕裡工作。完成奉獻儀式後,正式宣布他們事奉的開始。

上主揀選利未人,來協助祭司工作;利未人則看重上主的呼召,獻上聖潔的自己,為上主所使用。利未人從事的工作並不簡單輕鬆,但他們不因工作辛苦、要勞心勞力就退卻,仍然願意將自己和本身所有的擺在聖壇,獻上一生為上主所用。

在台灣教會界,也有許多一生奉獻給主的信仰前輩,我們從他們身上看到對上主堅定不移的信心與風範。這些牧者前輩不畏強權、不在乎名利、不計較謝禮,不被金錢、情慾誘惑,他們潔身自愛持守獻身心志,願意委身,盡己所能的認真宣講福音,餵養上主所託付的羊群。

已故的呂春長牧師,是我母會台中忠孝路教會的牧師。我的父母都是第一代基督徒,因著呂牧師在聖經真理的教導與牧養,讓他們得到扎根的信仰造就。呂牧師是一位站在聖經真理上,秉公行義、說誠實話的牧者。在面對所有事情時,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呂牧師常說,只要是為了真理、為了公義,他不怕得罪人,只怕得罪上主。記得當年,我們教會連小學生、國中生都要參加詩班在禮拜中獻詩。因為禮拜時間很長,學生就會蠢蠢欲動、竊竊私語,呂牧師往往很嚴厲地直接點名說:「那個某長老、執事的兒子(女兒)不要再講話了,好好安靜做禮拜。」當時被點名的長執不知心中作何感想,但可看出牧師並不怕長執不高興。若是今日,牧師直接點名某人不要玩手機、不要講話了,不知道會怎樣?

出身澎湖的呂春長牧師,只要是有需要的地方,他總是不辭距離遙遠或事工繁忙,因此包括新莊迴龍樂生療養院的聖望教會、芥菜種會、門諾會及偏鄉弱小的教會,都有他佈道傳福音的足跡。呂牧師愛上主、愛教會、愛信徒,為主奉獻擺上的心,成為我學習的模範與榜樣,讓我時時提醒自己,為主做工不要懶惰、要勤勞,並且要以清潔的心、正直的靈,一生服事上主。



默想:

在服事的過程中,我曾因哪些人或事物影響服事的心志?

祈禱:

親愛的上主,謝謝祢揀選我成為祢的器皿,我願一生擺上為主使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