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20/10/0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0年 10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的榮光充滿聖殿

參考經文:《 歷代志下5章1~14節》

5:1 所羅門王完成聖殿的一切工程,就把他父親大衛獻給上主的金子銀子和其他器物都放在聖殿的庫房裏。 2 為了要從錫安的大衛城把上主的約櫃運進聖殿,所羅門召集了以色列的長老們和各支族各宗族的族長們到耶路撒冷。 3 他們就在七月,就是住棚節的時候聚集到王那裏。 4 當所有的以色列長老們到齊的時候,利未人把約櫃抬起來,抬到聖殿。 5 祭司和利未人也把約櫃、聖幕,和一切用具搬進聖殿。 6 所羅門王和全體以色列人民聚集在約櫃前,獻上牛羊作牲祭,數目多得無法計算。 7 於是祭司們把上主的約櫃運進聖殿,安放在至聖所兩個基路伯的下面。 8 基路伯伸開的翅膀遮住了約櫃和抬約櫃的槓子。 9 槓子很長,站在至聖所正前方的人才能看到槓子的兩端,從其他方向就看不到。(這些槓子今天還在那裏。) 10 約櫃裏面只放著兩塊石版,沒有其他東西;這兩塊石版是以色列人民從埃及出來、上主與他們立約時,摩西在西奈山把它們放在約櫃裏的。 11 所有的祭司,不管屬那一組,都潔淨自己,全部到齊。所有負責音樂的利未人─亞薩、希幔、耶杜頓,和他們的族人都穿上麻紗衣服。利未人在靠近祭壇東邊站著,手拿著鐃鈸和豎琴,有一百二十名吹號角的祭司跟他們站在一起。當歌手頌讚上主的時候,號角、鐃鈸,和其他樂器一齊伴奏,非常和諧。他們唱著:頌讚上主,因為他至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那時,雲彩充滿聖殿,閃耀著上主的光輝,以至祭司無法繼續主持禮拜。 12 13 14

所羅門王前後花了7年的時間建造聖殿,在聖殿完成之時,就將他的父親大衛所分別為聖的金銀及一切器皿都放在上主的庫房中。所羅門王在聖殿建造完成之前,將這些貴重的器皿都暫放在府庫慎重保管,聖殿完成後,就隨約櫃一起搬進聖殿,避免淪為世俗用途。以現今處境而言,教會內的一切設備、器具應當妥善保管與慎重使用,不可隨意他用。其實,聖俗之別重點不在物品本身或出現之處,而在於使用者對這些教會設備的心態為何。以樂器或音響為例,這些設備能幫助我們在敬拜時更進入狀況,服事時更得心應手,當我們使用時,是否存著謹慎的心呢?

歷代志下5章2節記載,所羅門王召集以色列長老及各支派領袖、族長將約櫃迎到聖殿,這是非常重要且輕慢不得的事,同時也是非常神聖的事。我們知道約櫃象徵上主的同在,裡面放著當年上主與以色列百姓在何烈山所立的約定,也就是十誡。因此,對以色列百姓而言,約櫃放入至聖所,聖殿才算真正建造完成。

在約櫃安置妥當後,所羅門王率領眾祭司、百姓舉行慎重且莊嚴的儀式,經文記載,獻祭的數目「多得無法計算」。而所有祭司都將自己分別為聖,所有歌唱的利未人則用各樣樂器讚美上主。霎時間,上主的榮光如雲彩充滿聖殿。這是一個極其莊嚴且神聖的時刻,祭司因這般景象而無法繼續主持敬拜,以色列百姓也親眼看見上主的榮耀降臨在聖殿中。

反思現今教會的敬拜,是否如當年的百姓一樣莊嚴且慎重?當年每個祭司都自己分別為聖,而今我們參與服事前,是否也將自己分別為聖呢?每一個服事在上主眼中都是重要,不論台上、台下、幕前、幕後,都是為了使教會得益處,使上主得榮耀,但身為服事者的我們,有時因著自己的驕傲和軟弱而使上主的名虧損。未將自己分別為聖而參與的服事,上主並不喜悅;分別為聖,是潔淨自己的身心靈,意即悔改,我們若有謙卑悔改,就會知道自己的不足,就會懇求上主幫助、賜能力,如此我們的服事不僅得力,也蒙上主喜悅。當上主的榮光充滿在聖殿時,願我們都能使自己分別為聖,以正確態度服事,榮神且益人。



默想:

我的服事是否有讓上主得著榮耀?

祈禱:

親愛的上主,當祢的榮光充滿在聖會時,我們這些有罪的人根本不配與祢面對面。但因著祢的恩典,使我得以親近祢,甚至奉獻自己來服事祢。願祢幫助我以慎重謹慎的態度服事,並將自己分別為聖,使祢的名得著榮耀。奉主的名祈禱,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