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20/10/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0年 10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獻給至善的主

參考經文:《 歷代志下7章1~10節》

7:1 所羅門王禱告完畢,有火從天上下來,燒盡所獻的燒化祭和其他祭物;上主的光輝充滿聖殿。 2 由於這耀眼的光輝充滿聖殿,祭司不能進去。 3 當以色列人看見火從天上降下,又看見上主的光輝充滿聖殿,他們就俯伏在鋪石地上敬拜上主,頌讚他說:「他至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4 然後,所羅門和全體人民獻牲祭給上主。 5 他獻上了兩萬兩千頭牛和十二萬隻羊作平安祭。這樣,王和全體人民為聖殿舉行奉獻禮。 6 祭司們站在指定的地方;利未人面對他們站立,用大衛王供給的樂器頌讚上主,並且照大衛所規定的唱讚美詩:「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這時,面對著利未人,祭司們吹奏號角;全體人民都站立著。 7 所羅門把院子當中的空地,就是聖殿前面的廣場,分別為聖,在那裏獻上燒化祭、素祭,以及平安祭用的牲畜的脂肪。所羅門這樣做是因為銅祭壇太小,不夠容納那麼多的祭物。 8 所羅門和全體以色列人民在聖殿守住棚節七天。民眾遠從北方的哈馬隘口和南方的埃及邊境各地前來參加。 9 他們用七天的時間奉獻祭壇,再有七天的歡宴;最後那天他們舉行閉會典禮。 10 再次日,就是七月二十三日,所羅門遣散民眾回家。他們都歡喜快樂;因為上主賜福給他的子民以色列,也賜福給大衛和所羅門。

當所羅門王建造聖殿的工程完成的時候,他站在祭壇前宣講上帝成就的應許,並跪下、舉起雙手為百姓禱告。禱告之後,上帝的火從天降下,燒盡了燔祭與祭物,聖殿充滿了上帝的榮光。歷代志下7章3節描寫,當以色列人看見上帝的光輝充滿聖殿,就俯伏在鋪石地上敬拜,齊聲頌讚至善的上帝。這個榮耀的場面,就在聖殿的奉獻典禮上。

為要使蒙上帝揀選的子民有聚集敬拜、彼此交通之處,初代教會的信徒進而設立教會。今日許多教會在起初都是從信徒家中開始聚會,漸漸拓展到一定規模,就有建堂或購堂之計畫。在克服一切困難後,設備新穎、空間舒適的禮拜堂就呈現在眾人眼前,並擇定日期舉行獻堂禮拜,藉由禮拜向上帝獻上感恩,並將聖殿獻給祂,懇求上帝在此設立寶座並居首位、掌王權,願一切事工、服事都榮神益人,也成為地區的祝福與盼望。

奉獻給上帝的聖殿,不僅是硬體建築物和設備而已,更是指蒙上帝恩典呼召、揀選而聚集的每一位信徒。哥林多前書6章19節,保羅說:「你們不知道你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住在你們裡面,是上帝所賜的。你們不屬於自己,而是屬於上帝。」屬於上帝的我們,有上帝的靈住在我們裡面,與我們同在,我們是否也願意用奉獻聖殿的態度將我們全人獻上,當作活祭為主所用?當我們渴慕將美輪美奐的聖殿獻給上帝時,是否也立志在這聖殿中裝備自己,在真理中更新自己,使我們全人(聖靈的殿)也得到保全,在基督再臨時無可指謫呢?

我們都是軟弱的罪人,而我們的罪往往在聖殿的敬拜、兄弟姊妹的人際關係中顯現。我們在隆重的禮拜中,有真正以心靈和誠實敬拜嗎?我們有真正和兄姊彼此相愛嗎?我們真的需要耶穌的救贖與憐憫,好讓我們真實成為祂的子民。聖詩〈我的性命獻互祢〉是多數長老教會信徒熟悉的奉獻詩,全首詩真切表達奉獻全人的心志。盼望我們每次吟唱這首詩歌,能真正成為自己的禱告,用簡單的旋律與歌詞表達全心奉獻自己,回應主愛的心志。



默想:

上帝至善,我是否願意獻上自己的生命,努力活出上帝至善的本質與樣式?

祈禱:

恩典的上帝,祢在聖殿中居首位、掌王權,懇求祢也來到我的生命中,成為我生命的主宰,願祢赦免我的過犯,願祢挑旺我獻上生命給祢的心志,使我勇敢且誠心對祢說:「主,我願意。」奉主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