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每週新眼光》2020/10/03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總會網站 訂報退報

2020年 第 4 季 第 01 週 發刊時間:每週六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全力向前 

參考經文:腓立比書3章4~14節

3:4若有人以為他可以倚靠外表的禮儀,我更可以這樣做。5我出生第八天就受割禮。我生來就是以色列人,屬於便雅憫支族,是血統純粹的希伯來人。就遵守猶太教規這一點說,我屬於法利賽派;6就熱心說,我曾經迫害過教會。所以,如果遵守摩西法律就算是義的話,我並沒有甚麼可指責的地方。7但是,我一向認為有盈利的,現在為了基督的緣故,我把這些看作虧損。8不只這樣,我更把萬事看作虧損的,因為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為了他,我損失了一切,當作垃圾,為要贏得基督,9完全跟他連結。我不再有那種因遵守法律而有的義。我現在有的義是因信基督而有的,是上帝所賜的,是以信為根據的。10我只渴望認識基督,體驗他復活的大能,分擔他的苦難,經歷他的死,11希望我自己也得以從死裏復活。12向著目標直奔12這不是說我已經成功,或已經完全了。我繼續奔跑,只求贏得那獎賞;其實,為要使我達到這目標,基督耶穌已經先贏得了我。13弟兄姊妹們,我並不認為我已經贏得了這獎賞;我只專心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全力追求前面的事。14我向著目標直奔,為要得到獎賞;這獎賞就是屬天的新生命,是上帝藉著基督耶穌呼召我去領受的。

今天所讀的腓立比書3章這段經文,可說是保羅親身的體會,也是他的提醒。保羅信主得救之後,上帝呼召他作福音的使者,歷經許多挑戰,福音終於傳開,他在歐洲建立的第一間教會就是腓立比教會。保羅服事主30年,遭遇各種挑戰與患難,也因傳福音受苦而被下在監牢裡,他在監獄裡想起腓立比教會,於是寫信給他們,勉勵他們忘記背後,全力追求前面的事。保羅這時年紀雖大,但心志仍然火熱。他說無論在任何景況下,他依然全力向前。那麼,保羅是如何全力向前呢?

◆更新突破的生命

身為血統純正的希伯來人,又是以遵守律法聞名的法利賽派,更自認是為上帝大發熱心維持信仰傳統的保羅,的確,就過去的身分背景、名氣成就來說,他所做的一切確實可以拿來誇口,更可以活在過去的榮耀中。但自從保羅遇見主耶穌,他的生命受到更新,而更新也帶來突破。保羅親自告白:「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腓立比書3章7節,和合本)保羅深深經歷到,若是一個人認為自己已經得著、已經完全,就會很自然的滿足在現狀中,這樣的人就會失去更新突破的動力。

哲學有句話說:「認為自己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會的人,其實他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會;承認自己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會的人,其實他才是真正知道、會的人。」保羅在基督裡看見自己的有限與不足,讓他沒有因過去的光環而阻礙生命的更新突破。

今天,我們的生命也都需要學習保羅,成為一位靈性成熟的人。不論個人信仰或教會事工,我們都需要追求更新突破,而不只是停留在傳統的表面,失去信仰背後真正的精神與意義。在更新突破中,我們所要執守的乃是信仰真理,而非自己所認知過去的傳統。因為,有時我們所謂的教會傳統,並不是最原始的信仰精神與意義,只不過是習慣而已。盼望我們都能看見自己的有限、承認自己的不足,不以過去為滿足,而停留在昔日的成果中,乃是讓自己不斷活出一個更新突破的生命。

◆專心在立定的目標上

想要更新突破全力向前,一定會帶來許多的衝擊、挑戰以及許多的不確定性。當保羅因著更新突破的生命而全力向前時,並不是從此就一帆風順,保羅信主後一生所經歷的許多困境與挑戰就是最好的說明。因此保羅深知,能讓他面對許多困境與挑戰繼續全力向前旳關鍵就是「專心在立定的目標上」。

根據統計,一個迷路的人在森林中,其所走過的路大概是在方圓100公尺以內。所以我們都知道,若一個人只是很會跑沒有用,還需要有正確的方向、有明確的目標。

保羅說,向著標竿直跑,也就是說要帶著目標全力向行前。誠如箴言29章18節a所言:「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和合本)當我們因著更新突破的生命而全力向前時,我們還需要專心立定在正確又一致的目標上,而這目標就是保羅所說的,「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章14節b,和合本)這獎賞就是屬天的新生命。我們看見,保羅一直以來都是靠著那加給他力量的主耶穌基督,勝過一切所遇到的衝擊、挑戰以及許多不確定性,以致凡事都能做。

今天,我們面對個人的生命、教會的生活,不要只是安逸在現況中,也不要害怕改變。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專心在立定的目標上,並盡力於每個過程,然後把一切的結果交給上帝,因為上帝看重的是我們努力的過程。或許在過程中有許多的挑戰、不順利、犧牲,但是我們的一切努力,在上帝的眼中都看為寶貴,祂必一一記念。

常言道:「一個人若是常講過去,所想所說的一切都永遠只是過去的事情,就代表這個人已經老了,沒有任何進步改變的動力了!」我們的一生絕對不是偶然,一切都是在上帝的攝理中,使我們在高低起伏中經歷上帝無限的恩典與慈愛。我們也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只有停留在過去所留下的美好,也不要只有滿足於過去的成果。我們的生命、信仰、服事,我們的教會,都不該只是停留在原地,盼望在未來的日子中,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學習「少說話、多做事」;「少忙碌、多安靜」;「少爭論、多祈禱」。期待我們都可以致力活出一個不斷更新突破的生命,並專心在立定的目標上,勇敢全力向前行!

討論題綱:

1.試著分享在個人生命中、在教會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更新突破?

2.試著分享在更新突破中,可能面對的困難與挑戰?

 

代禱事項:

1.為自己及教會都願意領受更新突破的生命祈禱,求上帝幫助我們能專心在立定的目標上全力向前。

2.為我們在追求更新過程中所遭受的一切困難與挑戰祈禱,願我們都因著主耶穌基督而能勇敢面對,全力向前。

祈禱文:

親愛的主!謝謝祢再次藉著保羅的生命,成為我們的提醒與激勵,願祢幫助我們,使我們的生命能夠不斷被祢更新,突破一切的困境,在祢裡面成為新造的人。幫助我們在追求更新突破的過程中,能專心在立定的目標上,勇敢全力向前,得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行動參考方案:

1.列出幾個具體的事項,成為接下來你想要更新突破的目標。

2.找幾個屬靈的同伴,為著在突破更新、專心立定目標全力向前的過程中,所遭遇到的一切困難與挑戰,定期並持續的同心祈禱。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06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