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9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22/04/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4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照我們應得的

參考經文:《 撒迦利亞書1章1~6節》

1:1 大流士作波斯皇帝的第二年八月,上主把以下的信息啟示給易多的孫子比利加的兒子先知撒迦利亞。 2 上主─萬軍的統帥要撒迦利亞轉告人民,說:「我是上主,我曾經對你們的祖先發烈怒;可是我現在對你們說:『你們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 3 4 你們不要像你們的祖先。以前的先知把我的信息告訴他們,叫他們不要再過邪惡犯罪的生活,可是他們不聽,也不順從我。 5 你們的祖先和那些先知都不在了。 6 我藉著我的僕人,就是那些先知,命令、警告你們的祖先;可是他們不理不睬,終於自食苦果。後來他們悔改了;他們承認我─上主、萬軍的統帥是照著我的計劃,照他們應得的,懲罰了他們。』」

回顧2020年初,全人類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時,世界各地也陸續發生各種不可抗力的天災。災難使遍地發出哀號,也讓全球經濟受衝擊。好不容易熬過疫情,人們滿心期待新一年到來,疫情卻捲土重來,而且變種病毒變得更可怕,還有接踵而來的各種災難,足以讓全世界人類的生活幾近崩潰。

一波波的災難,讓人不禁開始尋求答案。在此,我承認自己也並列在憂心的人群中。身為牧師的我,除了查考聖經外,也查考網路對末日預言的紀錄,發現一段有意思的末日預言列表,收錄了世界各種終末事件,其中包含各知名團體或個人所預測之過去未應驗,及將來可能發生的「世界末日」時間點。據報導,以占星師自居、有「印度神童」之稱的阿南德(Abhigya Anand),2019年被指準確預言了疫情發生,而引發關注。另外,也有台灣風水師指出,人類生活中暗藏凶兆,而「人民留一半」這句話更暗示疫情持續,甚至有惡化趨勢。

然而,我們與其從民間術士尋求末日解答,不如回到聖經所啟示。上主說:「我藉著我的僕人,就是那些先知,命令、警告你們的祖先;可是他們不理不睬,終於自食苦果。後來他們悔改了;他們承認我──上主、萬軍的統帥是照著我的計畫,照他們應得的,懲罰了他們。」(撒迦利亞書1章6節)我們相信,上帝創造人類,目的是要人類生養眾多、好好管理大地,但是我們人類卻沒有按上帝的心意善待受造物,甚至為自己的私心過度開發,讓高汙染物質成為地球和受造物無法負荷的重擔!上主不僅透過撒迦利亞先知警告以色列人要悔改,上主為愛自己的子民,三番兩次要他們聽先知的警告,更要留意周遭發生的事情,但是頸項剛硬的以色列人仍然過著罪惡的生活。

在此,我邀請大家一起思考今天經文所說的邪惡和犯罪。我們這些所謂的「文明人」大肆破壞大自然,這些在上主的眼中是否也是一種罪惡呢?儘管我們現在正經驗到大自然反撲的災難,若我們持續肆意破壞,將如聖經所說的:上主就照我們應得的,懲罰我們!以色列人的歷史值得深思,別讓上主對我們嘆氣。



默想:

對於今日人類的生活,站在基督徒的立場,我如何反思?

祈禱:

創造萬物的上主,求祢用聖靈光照我們的心,讓人類能夠留意祢如何對我們說話,讓我們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生活,珍惜祢所給我們的一切,珍惜大自然帶來的祝福。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