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22/04/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4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全然掌權

參考經文:《 撒迦利亞書6章1~8節》

6:1 我又看見另一個異象。這次,我看見四輛馬車從兩座銅山之間出來。 2 第一輛馬車由紅馬拖著,第二輛是黑馬, 3 第三輛是白馬,第四輛是斑紋馬。 4 於是我問天使:「先生,這些馬車是甚麼意思?」 5 他說:「這是四風,剛剛從普天下之主面前來的。」 6 黑馬拖的馬車往北到巴比倫,白馬往西,斑紋馬往南邊的國家。 7 那些壯馬出來,就急著要去巡查世界。天使一說:「去巡查世界!」牠們就去了。 8 於是天使大聲對我說:「那些往北到巴比倫去的馬匹已經平息了上主的怒氣。」

翻開人類歷史,看到的是一部不斷上演戰爭的殘酷歷史:國與國之間的占領,民族與民族之間的爭奪;個人靠自己的財富和戰馬掠奪他人,國家靠自己的強大武力欺壓他國。近年來,人類因氣候極度變遷而受苦,究其因也是人類長久以來過度殘害地球的後果。人類的慾望,不知使多少無辜的生命受害。我們知道戰爭會讓生命失喪,也知道破壞大地會造成大自然反撲,但我們有真心悔改嗎?

當基督徒喪志時,主常透過微小的聲音給予安慰,讓人知道祂是永遠的生命之主!當以色列人在重建聖殿時,也遇到許多困境,幾乎失去盼望。但上主透過給先知撒迦利亞的異象,要對以色列人民說話,堅定他們的信心。上主要從馬車的異象,表明祂是一位公義審判的神。馬車的異象,就是再次顯明上主仍在掌權,並且祂威嚴的掌權於萬國萬邦之上。

經文中,為什麼每一輛車都由馬拖著呢?馬代表快速、威嚴和行動力。異象中,四輛車分別由紅、黑、白、斑紋馬拖著,天使稱之為四風,那些馬被派到不同方向巡查世界。就如詩篇104篇3~4節所說:「祢在高天的水上建造住所。祢用雲彩作為戰車,藉著風的翅膀奔馳。祢以風作使者,以閃電作僕役。」有些聖經註解指出,馬的顏色代表不同的審判。對於這一點,我無法很確定,但我能確定的是,上主透過馬車的異象表達祂是掌權的上主,無論再大的困境,上主還是與祂的子民同在。重要的是,上主不是消極回應,而是積極回應。因為前往北方巴比倫的馬匹,立即平息上主的怒氣。這句話表達上主對罪惡的懲罰不是未來,而是現在!

今日,透過媒體我們可看到世界許多角落仍存在不安,社會缺乏安全、主政者缺乏公義、許多人沒有自由。每當社會發生災難,貧富差距就越擴大。當我們為這些不公義禱告,祈求上主伸冤的同時,也感受到台灣是上主恩待的國家。在台灣這個多元文化的社會,所有人都能自由表達意見,人民能成為土地的主人。身為台灣的基督徒,我們願意為這塊土地禱告,因為我們相信上主在台灣掌權,也相信祂是全人類的主宰。但願,上主饒恕人類的罪行!



默想:

看到戰亂中的國家,我是否為世界的和平代禱,並付出實際的行動?我是否珍惜現有的平安並獻上感謝?

祈禱:

掌管宇宙萬物的上主,我要感謝祢的恩典,謝謝祢在我的生命中掌管一切。感謝祢與我同在,使我勇敢面對任何環境。我願意將自己擺在祢面前,將祢的話記在心裡,成為我生活中隨時的幫助。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