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22/06/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6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基督裡不斷長進

參考經文:《 以弗所書4章1~16節》

4:1 所以,我勸你們─我是因事奉主而成為囚徒的─你們行事為人都應該符合上帝呼召你們時所立的標準。 2 你們要謙遜、溫柔、忍耐,以愛心互相寬容, 3 以和平彼此聯繫,盡力保持聖靈所賜合一的心。 4 惟有一個身體,惟有一位聖靈,正如上帝呼召你們來享有同一個盼望。 5 惟有一位主,一個信仰,一個洗禮。 6 惟有一位上帝,就是人類的父親;他在萬有之中,統御萬有,貫徹萬有。 7 我們每一個人都按照基督所分配的,領受特別的恩賜。 8 正如聖經所說:他升上到至高之處的時候,帶去了無數的俘虜;他賜恩賜給人。 9 「他升上」這話是甚麼意思呢?這是說:他曾經先降下,到了地的最深處。 10 那「降下」的就是「升上」到諸天之上的那一位;他這樣做是要充滿萬有。 11 他也是「賜恩賜給人」的那一位;他指定有些人作使徒,有些人作先知,有些人傳福音,有些人作牧師或教師; 12 目的是要準備上帝的子民為他工作,建立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 13 最後,我們將對上帝的兒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我們將長大成熟,達到基督那完整的境界。 14 這樣,我們才不至於再像小孩子,中了人所編造巧妙的詭計,隨著各樣學風飄來飄去。 15 相反地,我們要以愛心說誠實話,在各方面向著基督不斷長進。他是頭; 16 整個身體都倚靠他,藉著各關節筋絡互相配合,彼此連結。這樣,當各肢體發揮功用時,身體就會在愛中漸漸長大,建立起來。

30年前曾聽到令人震驚的故事:一位牧師在主日禮拜中,放一副棺材在講台上,來聚會的信徒都很驚訝,彼此竊竊私語。牧師說:「今天我們要舉行一個喪禮,就是教會的喪禮,之後教會就不再舉行任何聚會了。」信徒聽了都很難過,不禁流淚。原來,教會長期紛爭,充滿不安氛圍;因為教會沒有愛,許多信徒都離開了。牧師這麼做,是要突顯教會的問題。信徒才明白牧師的心意,全體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後來靠著同心禱告讓教會重新翻轉。

保羅在被囚時勸勉以弗所教會的信徒,一旦接受主耶穌為個人救主,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保羅勸勉信徒在教會要謙遜、溫柔、忍耐,以愛心互相寬容,以和平彼此聯繫,盡力保持聖靈所賜合一的心。這段話也提醒我們,既然加入一間教會,就當認同並委身在所屬教會,而不是羨慕別的教會,對自己的教會卻只有批評。從聖經的教導可知,基督徒是蒙上帝呼召的一群人,是同屬於耶穌基督的肢體。既然如此,我們應當把同為肢體的品格表現出來。可惜,我們常忘了聖經的教導,在現實的教會生活中仍時常發生彼此傷害和紛爭的事。聖經要我們重新調整生命的品格,而這個品格是以耶穌基督的溫柔和良善為基準。

最後,保羅提醒信徒要竭力保守合而為一的心。這也是很不容易的功課,因我們所說的「合一」,常是要求別人意見和我一樣,若不合我意就不認為是合一,給對方莫名的壓迫感。在教會中,弟兄姊妹相處難免會因一些觀念、看法、角度不同,而有不同的意見。因為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養成背景、文化背景,處世方法難免不一樣。但保羅提醒,總要用和平的心接納別人,並和眾人連結。成為基督徒,仍需不斷成長。除了讀聖經,我們還需要閱讀屬靈書籍、與人分享,讓我們的信仰能夠長進,建立合一的教會。

教會需要不同恩賜的人共同來建造,我們若心中愛主,必定對教會事工有負擔,願意不計代價為主奉獻心力。教會就像一座花園,裡面有不同顏色、樣態的植物,更能顯出它的美麗。願我們在耶穌基督裡不斷成長、向上提升。今天的經文值得我們每天默唸,當我們時常默想主的話,聖靈自然會在我們的心中動工。



默想:

我的行事為人是否符合上帝呼召時的託付?當教會有衝突時,我如何成為調和者?

祈禱:

慈悲的上帝,感謝祢的垂憐,雖然我在生活中常得罪祢,祢仍透過聖經提醒我調整內在的生命。求聖靈幫助我學習耶穌基督的樣式,在生活中活出美善的見證。奉主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