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22/06/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6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以基督的心為心

參考經文:《 腓立比書2章1~11節》

2:1 究竟你們在基督裏的生命有沒有使你們堅強起來?他的愛有沒有鼓勵了你們?你們和聖靈有沒有團契?你們彼此間有沒有親愛同情的心? 2 如果有,我要求你們,要有共同的目標,同樣的愛心,相同的情感,和一致的想法,好讓我充滿喜樂。 3 不要自私自利,不要貪圖虛名,要彼此謙讓,看別人比自己高明。 4 不要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的利益。 5 你們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6 他原有上帝的本質,卻沒有濫用跟上帝同等的特權。 7 相反地,他自願放棄一切,取了奴僕的本質。他成為人,以人的形體出現。 8 他自甘卑微,順服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9 因此,上帝高舉他,及於至高,賜給他那超越萬名的名號。 10 為要尊崇耶穌的名,天上、人間,和地底下的眾生都得向他下拜, 11 眾口要宣認:耶穌基督是主,同頌父上帝的榮耀。

有一首打油詩這樣說:「你有你意,我有我意,盡如你意,不如我意,盡如我意,不如你意,唯尊『主』意,你我滿意。」不過現實生活中,有些基督徒根本不把「主」意放在心裡。那不把主的旨意放在心上的教會後來下場會如何呢?曾有一間教會內部分裂為老人派和青少派,某次兩派人士因對某件事見解不同,禮拜後發生爭執。當雙方僵持不下時,牧師請他們冷靜下來一起禱告,可是沒有一方願意聽牧師規勸。老人派中的某人曾是某位青少年派的房東,就指出年輕人住宿時的不是,年輕人感到被人身攻擊就惱怒地說:「教會有你這種人,以後我也不來教會了!」老人也氣惱說:「不來就不來!」於是年輕人氣憤地摔了東西,快步走離教會,其他青少派也跟著離開。爭執中,沒有人願意放下自己的立場,也沒有人願意聽牧師的規勸一起禱告。而現場其他人只是不發一語觀戰,牧師說什麼都沒人聽得進去。後來牧師離開該教會,教會也因內部撕裂嚴重,最後被迫關門解散。

「究竟你們在基督裡的生命有沒有使你們堅強起來?祂的愛有沒有鼓勵了你們?你們和聖靈有沒有團契?你們彼此間有沒有親愛同情的心?」(腓立比書2章1節)保羅對腓立比教會的這些提問,也成為對今日教會最真切的提問。到底我們的生命是否因為在基督裡而變得更堅強?我們的愛心在基督裡是否有被鼓勵?我們和聖靈的團契是否美好?我們在教會裡彼此之間是否有親愛同情的心?教會裡往往聲音眾多,因立場不同就經常意見不合。若不能以基督的心為心,就難免紛爭結黨,撕裂教會的和諧。教會紛爭撕裂,不但失去見證,也成為社會的笑柄,更阻礙人們進入教會。

基督徒要真心尋求「主」意,以基督的心為心,要有共同的目標,有彼此相顧的愛心和憐憫心,願意和主耶穌有一致的想法。千萬不要自私自利、貪圖虛名,反倒要彼此謙讓,看別人比自己高明。正如基督雖有上帝的本質,卻不濫用跟上帝同等的特權,反倒放棄天上的高位,取奴僕的本質道成肉身來到世間。為了恢復人與上帝之間被罪隔絕的關係,耶穌基督順服上帝,且順服至死,甚至死在最不堪的十字架上。在教會中,我是否放下身段,不貪圖虛名,與肢體彼此謙讓?我是否與眾肢體彼此相顧,並以自己所擁有的力量與資源來扶助軟弱者,以榮神益人?



默想:

在與不同立場人士有所爭執時,我能否靜下來聆聽「主」意?

祈禱:

公義正直的上帝,求祢經常提醒我注意自己的言行,讓我願意學基督的謙卑順服,遵從主的心意。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