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22/06/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6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福音的果子

參考經文:《 歌羅西書1章1~14節》

1:1 我是保羅;我奉上帝的旨意作基督耶穌的使徒。我和提摩太弟兄 2 寫信給你們在歌羅西的信徒,就是在基督裏忠心的弟兄姊妹們。願我們的父上帝賜恩典、平安給你們! 3 在替你們禱告的時候,我們常常感謝上帝,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親; 4 因為我們聽見你們對基督耶穌有信心,對所有信徒有愛心。 5 起初,福音真道傳到你們那裏的時候,你們就聽見了這福音所帶來的盼望。這樣,你們的信心和愛心都是以那為你們保存在天上的盼望為根據的。 6 這福音不但傳到你們那裏,也傳遍全世界,不斷地生長,結果子,正像當初你們聽見而且真正認識上帝的恩典時,生長,結果子一樣。 7 你們是從我們親愛的同工以巴弗學習到這福音的;他為我們作了基督忠心的僕人。 8 有關聖靈賜給你們愛心的消息是他告訴我們的。 9 因此,自從聽到了有關你們的消息,我們不斷地為你們禱告,求上帝使你們從聖靈得到各樣的智慧和理解力,能夠充分地認識他的旨意。 10 這樣,你們的生活就會合乎主的要求,凡事使他喜歡。同時,你們會在生活上結出各種美好的果子,對上帝的認識也會增進。 11 願你們從他榮耀的權能中得到堅強的力量,有耐心忍受一切。要以快樂的心 12 感謝天父,因為他使你們有資格分享他為信徒們在那光明的國度裏所保留的福澤。 13 他救我們脫離了黑暗的權勢,使我們生活在他愛子的主權下。 14 藉著他的愛子,我們得到自由─我們的罪得赦免。

當保羅聽見以巴弗向他分享歌羅西的信仰群體的消息,在聖靈催迫下,就為這初信的團體禱告。不知過了多久,保羅才動筆寫下這封信。因此,這是一封在聖靈感動下禱告的信。

歌羅西,處於羅馬帝國的亞細亞省,位在以弗所往東的羅馬大道上,因交通方便,是一個重要的城市。保羅從未到過歌羅西,但他卻為這群信徒的信仰見證感到欣慰。因此,這封信一開始,保羅兩次用結果子來形容歌羅西教會:「這福音不但傳到你們那裡,也傳遍全世界,不斷地生長、結果子,正像當初你們聽見而且真正認識上帝的恩典時,生長、結果子一樣。」(歌羅西書1章6節)當時的羅馬帝國,用軍事力量、操控的社會結構、許多公共拱門、雕像與建築物的豐饒形象,企圖讓人誤以為接受羅馬統治才能豐饒富足。這就是羅馬帝國宣傳的「福音」——在當時的文化,「福音」是用來指戰爭勝利的「好消息」,而戰勝敵人的將領則被稱為「救主」。後來,這些字眼都用來指向帝國與凱撒的統治。

保羅卻告訴歌羅西的基督徒,與帝國自我吹捧、所謂和平富足的「福音」相比,耶穌基督所帶來的「福音」截然不同。這福音一旦被聽見,就會在他們的生命結出果子,不需要用軍事或經濟壓迫來結出果子。相反地,信徒們在實踐公義與不畏犧牲的信靠中,透過他們所行「一切善事上」(1章10節b,和合本修訂版),在生活中所見證的各樣美好上結出果子,因為更認識主,而得著堅強力量,即使遇到迫害,仍能忍受一切。

根據《福爾摩沙紀事——馬偕台灣回憶錄》,150年前來台灣宣教的馬偕牧師,帶著第一個門生阿華(嚴清華)首次遠赴基隆廟口傳福音時,遇到一群拜神明的人,他們是阿華的舊識。當時剛信主的阿華與馬偕站在一起,這群人卻嗤笑、謾罵他們,阿華不禁把頭俯得低低的。馬偕就開口吟聖詩:「我認救主無驚見誚,好膽干證道理,好膽干證道理;稱呼耶穌恩典奧妙,歡喜趁祂教示……」阿華也跟著一起吟,這一唱一和帶給阿華勇氣。唱完聖詩後,阿華在憤怒的眾人面前第一次作見證說:「我是一個基督徒……。」結果子,不應僅止於受洗,更重要是領受重生——領受從天、從聖靈而生的力量,勇敢承認且真實見證生命的改變,正如阿華所做的。



默想:

當我認識上帝後,有盡力去結果子嗎?

祈禱:

親愛的主,祢曾命令我要去結出果子,求祢讓我活出祢公義信實的樣式,幫助我勇於見證,使人聽見、經歷祢的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