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22/06/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6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擁抱基督而喜樂

參考經文:《 腓立比書3章1~11節》

3:1 弟兄姊妹們,我還有話說。願你們在主裏有喜樂!向你們重複我從前說過的話,對我沒有麻煩,對你們卻有益處。 2 你們要提防那些作惡的人,那些狐群狗黨,就是那些堅持要割自己身體的人。 3 其實,接受真割禮的,不是他們,是我們。因為我們藉著上帝的靈來敬拜;我們所誇耀的是基督耶穌。我不倚靠任何外表的禮儀。 4 若有人以為他可以倚靠外表的禮儀,我更可以這樣做。 5 我出生第八天就受割禮。我生來就是以色列人,屬於便雅憫支族,是血統純粹的希伯來人。就遵守猶太教規這一點說,我屬於法利賽派; 6 就熱心說,我曾經迫害過教會。所以,如果遵守摩西法律就算是義的話,我並沒有甚麼可指責的地方。 7 但是,我一向認為有盈利的,現在為了基督的緣故,我把這些看作虧損。 8 不只這樣,我更把萬事看作虧損的,因為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為了他,我損失了一切,當作垃圾,為要贏得基督, 9 完全跟他連結。我不再有那種因遵守法律而有的義。我現在有的義是因信基督而有的,是上帝所賜的,是以信為根據的。 10 我只渴望認識基督,體驗他復活的大能,分擔他的苦難,經歷他的死, 11 希望我自己也得以從死裏復活。

許多人在世上努力工作、追求成就,卻沒有永久的快樂。這樣的追求就像人努力追求獎賞,演藝人員希望奪得金馬獎、運動員盼望奪得冠軍金牌……,但是這一切獎盃、獎牌真的可以滿足人內心深處的需求嗎?如果可以,曾榮獲金馬獎的張國榮為何跳樓?曾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海明威為何舉槍自盡?

保羅過去以為可誇的各項優勢,在遇見基督後全改觀了。就像過去認為是漲停板的各種有利投資,卻因認識耶穌基督而逆勢操作,把過去有利的、別人認為成功的、自以為驕傲的,全都拋棄了。過去他擁有的先天優勢為:第八天受割禮──宗教上的純正;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以色列第一個王掃羅出於便雅憫支派)──血統上的純正。不僅如此,他也靠後天的努力苦修成為完美的律法主義者,成為敬虔的法利賽人。但他後來醒悟,這一切都將過去,並不能使人喜樂,真正的喜樂是擁有耶穌基督成為生命至寶。

世俗的價值觀總是這樣告訴我們:「不要輸在起跑點,不要成為第二名。」「藉由努力工作,並完成超過極限的自我要求,就會贏得別人的喜悅和讚賞。」「只要我努力上教會、守上帝的律法誡命、更多奉獻,就可以得到上帝的喜悅和祝福。」一旦我們這樣想、這樣做時,驕傲就會悄悄進入我們裡面,讓我們以為自己什麼都能做,可以靠著自己的努力、真誠來得著別人和上帝的讚賞。

這就是為什麼保羅把這些過去自己追求、別人也讚賞的成就當作是有損的,甚至把這些東西的價值看作虧損、視為垃圾的原因。因為保羅已經得到他生命中最寶貴的至寶,就是主耶穌基督。保羅說他「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因為他認識、經驗到賦予人生命意義和價值的,乃是為眾人捨命的耶穌基督。因為認識耶穌基督,讓保羅經驗到無比的愛。而這份愛,更使歷世歷代的聖徒捨身、背十字架緊緊跟隨耶穌。

耶穌說:「天國又好比一個商人尋找貴重的珍珠。當他發現了一顆極貴重的珍珠,就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來購買那顆珍珠。」(馬太福音13章45~46節)愛可能「不值錢」,卻是無價之寶。輕忽主的愛的人,把它當作垃圾隨手丟棄。懂得珍惜這份愛的人,卻把它捧在手心上,視為無價珍珠,成為一生喜樂泉源。



默想: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我的生命要依靠什麼來得到滿足?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幫助我明白,不要只想靠一些可誇耀的事物來滿足自己,而沒有緊緊與祢連結。主啊!求祢成為我生命中最寶貴的喜樂泉源。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