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22/06/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6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明光照耀般的生命

參考經文:《 腓立比書2章12~18節》

2:12 那麼,親愛的朋友們,我跟你們一起的時候你們常常聽從我;現在我不在你們那裏,你們更應該聽從我。要戰戰兢兢,不斷努力來完成你們自己的得救; 13 因為上帝常常在你們心裏工作,使你們既願意又能夠實行他美善的旨意。 14 你們無論做甚麼事都不要埋怨或爭論, 15 好使你們在這腐敗、彎曲的世代中純潔無邪,作上帝沒有缺點的兒女。你們要在世人當中發光,像星星照耀天空, 16 堅守生命的道。你們這樣做的話,在基督再來的日子,我就有所誇口了,因為這可以證明我一切的辛勞不是徒勞無功的。 17 即使我必須以自己的血作為奠祭,澆在你們用信心獻給上帝的祭品上,我也喜樂,而且要跟你們大家分享我的喜樂。 18 同樣,你們要喜樂,也讓我分享你們的喜樂。

生活中,我們常用光明來表達真理、正面積極的人生,來對應虛謊、負面消極的黑暗人生。黑暗似乎是真實的存在,但實際上並不存在,因為當光出現,黑暗就不見。只有光能驅趕黑暗,黑暗卻無法敵擋光。照理說,我們既是屬上帝的兒女,就是活在光明中,黑暗就不能掠奪我們的生命。可是在現實上,我們卻常受黑暗影響,在黑暗權勢謊言中被矇騙,以致陷入艱苦、憂鬱當中。

保羅說:「你們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埋怨或爭論,好使你們在這腐敗、彎曲的世代中純潔無邪,作上帝沒有缺點的兒女。你們要在世人當中發光,像星星照耀天空,堅守生命的道。」(腓立比書2章14~16節a)保羅從兩方面提醒信徒如何堅守生命的道,好使生命趨向完全。消極方面,保羅勸誡信徒不要埋怨,也不要與人起爭論。人很容易為一些事沒照自己的計畫進行而埋怨,就像昔日以色列民在曠野走向應許之地時,面對吃喝的缺乏就發怨言。埋怨通常是帶著負面評價和不滿情緒的發言,且常是在當事人背後竊竊私語。爭論則是浮出檯面的互相攻擊,最終將導致對立與不和諧。在積極方面,保羅指出人在光明中的生命表現,必須是毫不虛偽的聖潔生活,是完全純淨、不沾染惡習、不混淆動機,全然將自己誠實擺在上帝面前。同時,我們的生命要像被黑暗籠罩的星星一樣閃耀,即使四圍黑暗,我們仍然發出亮光。讓生命活在光明中並結出果子,我們的生命才不至於如保羅所說「空跑」或「徒勞」。我們若因活在光明中而結出果子,生命就會得著無比的喜悅。

當保羅面對牢獄之災、等候審判時,他完全拒絕黑暗、負面的想法。他說:「即使我必須以自己的血作為奠祭,澆在你們用信心獻給上帝的祭品上,我也喜樂,而且要跟你們大家分享我的喜樂。」(17節)保羅用「奠祭」表達出極嚴肅的態度,因他知道自己將為福音犧牲,但是他願意接受,並以喜樂的心來面對這即將來臨的審判。他也呼籲信徒,要用喜樂的心一起來面對。保羅絲毫沒有展現出任何畏懼、負面的情緒。在他面臨最後的審判時,他以喜樂的心面對,這是因為他對上帝極具信心而展現的生命特質,而對上帝的全然信心,使他面對死亡亦不懼怕,反而喜樂面對,我們的生命也需要這樣的勇氣與力量。



默想:

在困境黑暗當中,我要怎樣做才能為主發光呢?

祈禱:

主啊!祢在黑暗當中顯明真理,使人看見盼望,求祢幫助我,在這艱困黑暗世代,仍能持續為主發光,讓祢的真理藉著我顯明出來,使人得以見證祢的榮耀。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