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22/06/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6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享受交託的喜樂

參考經文:《 腓立比書4章1~9節》

4:1 弟兄姊妹們,你們是我所親愛的,我多麼想念你們!你們是我的喜樂,我的華冠。親愛的朋友們,你們要倚靠主站得穩。 2 友阿蝶和循都基兩位姊妹啊,我勸你們要在主裏同心。 3 我忠實的伙伴啊,我也要求你幫助她們兩位;因為她們在福音的工作上跟我、革利免,以及其他同工一起勞苦過;這些人的名字已經都記在上帝的生命冊上。 4 你們要因為跟主連結而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5 你們也要向大家表現謙讓。主就要來了。 6 你們應該一無掛慮;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用感謝的心祈求。 7 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會藉著基督耶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8 末了,弟兄姊妹們,你們要常常留意那些美善和值得讚揚的事。一切真實、高尚、公正、純潔、可愛,和光榮的事都應該重視。 9 你們從我所學習,領受,或聽到,看到的言行,都要實行出來。那賜平安的上帝就會與你們同在。

喜樂是我想要就能擁有的嗎?我們可以決定要有喜樂,但我們是否找對喜樂的源頭,與這源頭連接,使我們的生命不斷湧流出喜樂?基督徒常說的「交託」就是與這位創造生命的主連結,把生命交給這位神,是一種信任、依靠的關係。這種信任、依靠的關係,會在生活中實際地活現出來。

今天的經文中,保羅首先向腓立比信徒表達想念之情,他所要傳達的是一種親密關係,這關係是出於內心誠摯的愛。保羅所說的「親愛的」,原文與上帝對耶穌說「這是我的愛子」的「愛」是同一字Agape,也就是「神聖的愛」,這種愛是一種創造價值的愛。因為這份創造價值的愛,保羅看腓立比信徒為他的「喜樂」和「華冠」。

其次,保羅勸勉信徒要「倚靠主站得穩」。倚靠主是「在主裡」的意思,也就是說讓主在我們裡面成為力量。因為這個力量,讓保羅不單顧自己的事,也顧別人的事。這個力量翻轉了保羅的生命,也催逼宣教師馬雅各、馬偕、巴克禮、甘為霖……等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分享上帝的愛。也是這個力量讓許多如德蕾莎修女的信仰實踐者,堅守崗位在小事上忠心服事。這個力量吸引歷世歷代的基督徒和你我來到上帝面前同心敬拜,使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讓我們的罪得著救贖。

交託不是什麼事都不做,或不需承擔責任,而是把主權交給上帝,成事與否都願順服。這樣我們就不必汲汲營營於個人成就,只要全力做好自己該做的部分。交託乃是知道生命有依靠、有可信任的對象,因此心裡有平安,充滿喜樂。信仰是必須活出來的,就如同明光照耀在可見之處。因此,保羅一方面強調我們要學習交託,把生命主權交給上帝,不要為明天憂慮;另一方面亦強調,若要經歷到上帝同在,就要有相對應的美好行為。我們要時常推敲生命中美好的德行,讓美好的事產生影響力。保羅指出,凡真實、高尚、公正、純潔、可愛,和光榮的事都要去做,別讓生命白走一遭。

接受耶穌成為救主,讓我們擁有新的身分,但是我們必須有新的生命樣式,並且讓這個新生命不斷地更新變化,活出亮麗的人生,邁向成熟,這樣的生命才能夠吸引人、才具有感染力。盼望你我的生命,因交託而喜樂!



默想:

我的生命裡頭有哪些憂慮需要卸下來交託給主呢?

祈禱:

親愛的上帝,我常為許多無關緊要的事情掛心,以致心中煩亂失去平安,求祢幫助我學習全然交託,並且相信祢的保守與帶領是最美好的安排。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