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22/09/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9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寶貴的活石

參考經文:《 彼得前書2章1~10節》

2:1 所以,你們要排除一切壞事,不再撒謊,偽善,嫉妒,或說人壞話; 2 要像新生的嬰兒,時時渴慕那純淨的靈奶,好藉著它長大,得救。 3 正像聖經所說:「你們嘗過了主的恩慈。」 4 要親近主─活的石頭;雖然他被人厭棄,但上帝揀選他,珍惜他。 5 你們也要像活的石頭,用來建造屬靈的聖殿,在那裏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為上帝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6 因為聖經上說:我選了一塊貴重的石頭作為錫安的牆角石;凡信靠他的,都不至於失望。 7 對你們信的人來說,這石頭是很寶貴的;可是,對於那些不信的人:泥水匠所丟棄的這塊石頭已成為最重要的基石! 8 在聖經的另一處說:這一塊絆腳的石頭是使人絆倒的石塊。他們絆倒了,因為他們不信真道;這也是出於上帝的旨意。 9 但是,你們是蒙揀選的種族,是王家的祭司,聖潔的國度,上帝的子民。上帝選召你們離開黑暗,進入他輝煌的光明,來宣揚他奇妙的作為。 10 從前你們不是上帝的子民,現在是他的子民;從前沒有得到上帝的憐憫,現在已經得到他的憐憫。

接續上一段經文,彼得在此鼓勵當時的基督信仰群體,要排除一切壞事,不再撒謊,偽善,嫉妒,或說人壞話,並渴慕那純淨的靈奶,就是上帝的真道。上帝的話語就像母乳滋養嬰孩一樣,能餵養信徒,使信徒的生命逐漸成長。

彼得提醒弟兄姊妹,要親近耶穌,學習主的生命。雖然耶穌被人厭惡,遭到迫害,卻是上帝揀選的寶貴活石。信仰群體也是上帝揀選的寶貴活石,同樣會面對被厭棄與惡待,但是信靠上帝的人不致於羞愧,卻要被建造成為屬靈的聖殿。彼得鼓勵弟兄姊妹,要預備自己面對各種挑戰,看重自己是寶貴的活石,而不是匠人所棄的石頭,並且不將基督視為絆腳石。信仰群體靠耶穌重生,而有從上帝而來的生命活力,不以權勢、財富為倚靠的梁柱,而以基督為房角石,成為上帝居所的建材。

彼得鼓勵信徒,作為上帝的子民,要承接祭司的職分:「你們也要像活的石頭,用來建造屬靈的聖殿,在那裡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為上帝所悅納的屬靈祭物。」(彼得前書2章5節)上帝的兒女延續祭司的職分,不只是一份禮物,更是一份責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屬靈的祭物,來宣揚祂奇妙的作為。今日的我們,也當求上帝幫助我們在社會與教會中活出祭司的身分,獻上蒙上帝悅納的祭物。在生活中,我們獻上什麼為祭物?我們的生命是否有見證基督?基督信仰讓人真實經歷上帝的恩典與慈愛,而生命旅途中的酸甜苦辣都讓人再次經歷耶穌、倚靠上帝。我們當渴慕上帝的話語,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中寶貴的活石。

今天,每個基督徒也都是寶貴的活石,但我們是否渴慕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語是讓基督徒成長茁壯的靈奶,會帶給人生命的力量。身為基督徒,我們是否仍持續追求真理?或是自以為擁有真理而自以為義,以自己的想法論斷一切,卻忘了上帝的憐憫?基督徒所宣揚的信息,是讓人離開黑暗進入光明的福音,而不是讓人從光明落入黑暗的禍音。雖然在追求信仰的道路上,基督徒無可避免遇見黑夜,就如耶穌也曾被討厭、被誤會、被陷害、被厭棄,但是在這些經歷中,上帝的亮光會幫助我們看見祂的美意,使我們不斷心意更新,能活出新的生命。



默想:

如何才能成為屬靈聖殿的寶貴活石,在其中作聖潔的祭司?

祈禱:

上帝啊!願祢光照我,使我更加認識祢,並求祢幫助我看見祢的美意,使我心意更新,活出蒙祢喜悅的新生命。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