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22/09/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9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一心行善

參考經文:《 彼得前書4章12~19節》

4:12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遇到火一樣的考驗,不要驚怪,好像所遇到的是很不平常似的。 13 你們應該以分擔基督的苦難為一件樂事,好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得到充分的喜樂。 14 你們若因跟從基督而受凌辱,就有福了;這表示榮耀的聖靈,就是上帝的靈,在你們身上。 15 但是,你們當中有人受苦,不可是因凶殺,作賊,犯刑案,或好管閒事而受的。 16 如果受苦是由於作基督徒,不要引以為恥,卻要因披戴著基督的名號而榮耀上帝。 17 審判的時候到了,上帝家的兒女要先受審判。如果審判要從我們開始,那麼,不信上帝福音的人會有甚麼結局呢? 18 正如聖經所說的:義人得救已不容易,不虔的罪人又怎樣呢? 19 所以,那由於上帝的旨意而受苦難的人,應該不斷地以好行為來表示完全信賴那始終信實的創造主。

國際釋放組織(Release International)成立於1968年,是跨教派的基督教組織,目前連結逾25國的教會,以祈禱和行動與受逼迫的教會站在一起,關心受迫害的基督徒,透過祈禱、關懷,以實際行動支援,並鼓勵享有宗教自由的基督徒能關心受宗教迫害者。

1955年創立的「敞開的門」(Open Doors),主要服事世界各地因信仰而被逼迫的基督徒,為他們提供聖經、培訓和實際的生活支援,讓他們在嚴峻的環境中仍能堅定信仰。該機構每年會評估基督徒受迫害情況,公布《全球守望名單》(World Watch List)統計出前50名迫害基督徒的國家。2022報告顯示,全球有逾3.6億名基督徒受迫害,亦即全球基督徒每7人就有1人因基督信仰而受逼迫和歧視。其中,非洲基督徒每5人就有1人,亞洲每5人就有2人,拉丁美洲每15人就有1人為信仰受苦。可見,基督徒為信仰受逼迫,並不是只在初代教會的時代才存在,直到21世紀的今日仍繼續上演。

今天的經文中,彼得提醒為信仰受逼迫的信徒,指出他們遇到火一樣的考驗是與基督一同受苦,勉勵他們不要驚怪,反倒要喜樂,因這是有福的。彼得勸勉信徒,不可因凶殺、作惡或好管閒事而受苦。如果是因為身為基督徒而受苦,不要自覺羞恥,反倒要因為披戴基督的名號,而榮耀上帝。彼得更勸勉信徒,即便他們因為對耶穌忠誠、按主的心意行善而受苦,包括被毀謗、被誣告,甚至被殺,都不要害怕,因為當審判的時候,他們會因為對耶穌的忠誠而得到上帝的拯救。

彼得的教導,今日仍對我們說話。即使基督徒因信仰而遭受敵意、羞辱,甚至面臨斷絕關係、被逐出家門等考驗,仍要一心行善,把自己交託給信實的上帝。儘管會因信仰受苦,仍要把自己交託給上帝,相信祂必施行公義的審判。所謂行善,是指信徒按自己的身分去善待其他生命,也包括去做對公共福祉有益的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整全宣教六面向」,包括:宣揚福音、培育上帝兒女、愛心服事、社會改造、關懷受造界、福音與文化。可見,基督徒並非只追求個人靈命的成長就好,再實踐宣教六面向,我們才能成為良善又忠心的好僕人,因披戴著基督的名號而榮耀上帝。



默想:

我是否曾因信仰而受苦?我如何調整態度與行動?今天的經文,帶給我什麼啟發?

祈禱:

創造萬物、信實公義的上帝,當我忠心跟隨祢而受到排擠、惡待時,求祢幫助我倚靠祢來保持內在的力量、忠心的態度及良善的行動,以榮耀祢的名。奉主名祈禱,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