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22/11/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11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染滿血的奮戰

參考經文:《 啟示錄19章11~21節》

19:11 後來,我看見天開了。看哪,有一匹白馬,騎馬的那位稱為「真實」和「可靠」;他根據正義來審判和作戰。 12 他的眼睛像火燄,頭上戴著許多冠冕。他身上寫著一個名字,但是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那是甚麼意思。 13 他所穿的袍子染滿了血。他的名字稱為「上帝的道」。 14 天上的軍隊騎著白馬,穿著潔白的麻紗衣服,跟隨著他。 15 從他口中吐出一把鋒利的劍;他要用這劍來擊敗列國。他要用鐵杖治理他們,並且要在全能上帝那忿怒的榨酒池中搾出烈酒來。 16 在他的袍子和腿上寫著「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這名號。 17 我又看見一個天使站在太陽裏。他大聲向空中所有的飛鳥呼喊:「來吧,一起來參加上帝的大筵席! 18 來吃君王、將領,和士兵們的肉,也吃馬和騎士的肉,又吃奴隸、自由人、尊貴卑微各色各樣人的肉!」 19 我又看見那獸和地上諸王,以及他們的軍隊集合起來,跟騎馬的那位和他的軍隊爭戰。 20 那獸被俘了;在他面前行過奇蹟的假先知也一起被俘了。(這假先知曾經藉奇蹟迷惑了那些有獸的印記和拜獸像的人。)那獸和假先知被活生生地扔進那燃燒著硫磺的火湖裏。 21 他們的軍隊都被那騎士口中所吐出的劍所殺;所有的鳥都飛來,吃盡了他們的肉。

在這裡騎著白馬、袍子染血的基督,與以賽亞書34章6~7節所描述,執劍的上帝以獻祭式擊殺以東人的景象截然不同。穿著染滿血的袍子之形象,象徵已完成羔羊的犧牲、救贖之耶穌基督,祂終獲勝利。這樣的預言對因信仰受大逼迫的基督徒群體來說,是何等大的安慰!這讓人即使在時代的禍患和災難中,或遭遇個人危急和痛苦,仍能帶著盼望等候,因為基督是真實可靠的。

19世紀,一位名叫莊清風的淡水人,在中國廈門接觸福音,返台後從北部一路步行到高雄的旗後教會聽道。1867年3月,莊清風信主受洗,經過培育訓練,投入傳道工作。然而他的妻子不願跟著信耶穌,某主日趁他去教會,獨自跑回娘家。他發現妻子不見,四處尋找,後來在左營謝家找到。當時屋內一位老婦大喊「入教的要捉人」,附近反對基督教者聚眾數百人,用棍棒、石頭將他活活打死。甚至他的屍體被切成很多塊,連心臟也被人挖去吃(謠傳可治哮喘)。1868年4月24日,莊清風成為台灣教會宣教歷史中第一位殉道者,時年29歲,罹難地點離當時的英國領事館僅約9公里。

莊清風踏著追尋真理的步伐,迎向未知的濺血代價,他雖知否定真道即能保命,仍勇往見證為主奮戰。卻因虛假的謠傳,讓他付上珍貴生命的代價。但也因這不幸事件,使宣教師們齊心向官方反應,加快福音在台灣宣揚的腳步。使徒保羅在寫給提摩太的信中,沉重道出底馬貪愛現今世界,遠離傳道之路(參閱提摩太後書4章10節)。底馬可能受不了傳道之苦,或在保羅被監禁中,害怕自己也會被囚,而選擇背離信仰。保羅以此為負面教材,勸勉提摩太無論時機理想不理想都要傳福音,即使在困境中也是如此。

今年是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我們願意繼續傳承使命,回應上帝的呼召嗎?願聖靈在不同世代彰顯自己,呼召人走上宣教之路,一起回應上帝!懇求聖靈光照,幫助我們更深刻認識上帝的道,轉化我們對現世的貪愛,恢復我們對主耶穌的熱愛;在現代生活的各種爭戰中,使邪惡者的蹤跡無所遁形。主耶穌為我們死,也持續為我們爭戰,那麼身為基督徒,我們願意為主的福音奮戰嗎?



默想:

我可以勇敢回應上帝在我生命中的計畫嗎?在信仰生活中,什麼是我所害怕面對的?

祈禱:

為我犧牲的主耶穌,感謝祢在各個世代差遣許多樂意踏上宣教之路的宣教師,往各個國家的城市、偏鄉或部落宣揚福音。我也是蒙福的上帝兒女,懇求聖靈幫助我在有機會見證分享上帝的救恩時,勇敢不退縮。奉主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