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22/11/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11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家在人間了!

參考經文:《 啟示錄21章1~8節》

21:1 接著,我看見一個新天新地。那先前的天和地不見了,海也消失了。 2 我又看見聖城,就是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裏,從天上降下來,像打扮好了的新娘來迎接她的丈夫。 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上發出,說:「上帝的家在人間了!他要和人住在一起,而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要作他們的上帝。 4 他要擦乾他們每一滴眼淚;不再有死亡,也沒有悲傷、哭泣,或痛苦。以往的事都已經過去了。」 5 這時候,坐在寶座上的那位說:「看哪,我更新一切!」他又說:「要寫下來,因為這些話是真實可靠的。」 6 他又對我說:「成了!我是阿爾法和亞米茄,是開始和終結。我要把生命的泉水白白地賜給口渴的人喝。 7 得勝的人可以領受這些,就是:我要作他的上帝;他要作我的兒子。 8 但是那些膽怯、背信、腐敗、殺人、淫亂、行邪術、拜偶像,和所有說謊的人,有火和硫磺燃燒著的湖在等著他們;那就是第二次的死。」

新天新地與新耶路撒冷從天降下,約翰描述著:「上帝的家在人間了!」(啟示錄21章3節b)天堂的門為得勝的人敞開。「上帝的家」到底是什麼樣子?啟示錄除了具象地以各種建材來描述,更清楚說明在上帝的家中有上帝親自與人同住,祂要作他們的上帝。祂要擦乾他們每一滴眼淚;不再有死亡,也沒有悲傷、哭泣或痛苦(4節)。在上帝的家中,有生命的泉水白白賜給口渴的人喝(6節),代表上帝豐富的供應必會帶來身心靈的滿足,而得勝的人可以成為上帝的兒女,進入天堂享受這一切的豐盛。

那日,人們要成為上帝的子民。「子民」的原文是複數,暗示得救的是眾多族群,而非只有以色列。上帝的家已從有形的帳幕,化為祂與人同住的真實應許,讓人安然享受祂的同在。為此,即使在苦難和逼迫中,我們仍相信祂會護衛,使我們在終末得勝歡慶。疾病、痛苦、悲傷、冤屈和陷害都是短暫的苦楚,無法傷害永恆的生命。上帝的子民在這世界要渴望更美好的天家,上帝要與我們同在的應許已實現了,因此不用畏懼撒但的攪擾與欺騙。在末世,不是只有可怕景象,更多的是忠實信徒展現的堅忍信靠,因基督在十架上成全的救恩,已帶來新盼望。雖然理性上我們這麼相信,然而現實生活的各種打擊和挑戰,卻常讓人跌撞得東倒西歪。基督徒常提到的天堂,其實就是上帝與人同在之處,在那裡痛苦都遠離,這正是勝過逼迫的人能獲得的賞賜,意思是:得勝就身在天堂,膽怯就踏入地獄。約翰把膽怯與得勝對比,將膽怯列為背信(沒有堅持信仰)、殺人、拜偶像、異端等罪行之首,因為膽怯就是害怕逼迫勝於敬畏上帝。對約翰來說,這就是不信,將走向滅亡。

相信,的確不是一件易事。特別對重症煎熬的患者和家屬而言,處在許多看似無法挪去的限制和長期痛苦中,更是如此。譬如失智症患者及家屬面對的困境和陷阱,在患者病況急遽變化的過程中,往往讓家屬感到極其無助,甚至無法繼續相信上帝,地獄與天堂彷彿一線之隔。然而,所有苦難迫害都是暫時的,這提醒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有天上的觀點。人因為渺小脆弱,所以需要全能上帝的同在,也需要有兄弟姊妹互相支持。讓我們成為真正上帝國度的子民,讓上帝作你我的上帝,真正去相信祂!



默想:

我曾/會因為同儕或社會壓力而放棄對信仰的堅持嗎?我可以怎樣避免落入這樣的境況?

祈禱:

慈愛的上帝,感謝祢樂意真實臨在與我同住,求祢賜下勇氣使我不膽怯,幫助我成為祢的兒女。奉主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