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22/11/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11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願義人的後裔蒙福

參考經文:《 詩篇112篇1~10節》

112:1 要讚美上主!敬畏上主的人多麼有福啊!喜歡遵行上主誡命的人多麼有福啊! 2 義人的後裔一定蒙福;他的子孫在地上總會強盛。 3 他的家族繁榮;他將長久興旺。 4 光為著義人在黑暗中照耀,為著慈愛、憐憫、正直的人照耀。 5 慷慨好施的人有福了;他以誠實經營業務。 6 義人永不失敗;他永遠不被遺忘。 7 他不因壞消息驚惶;他的心堅定,一心信靠上主。 8 他不憂不驚;他確信會看見仇敵的衰敗。 9 他慷慨賙濟窮苦人,他的仁義永存;他將強盛,受人敬重。 10 邪惡的人看見義人強盛而苦惱;他們咬牙切齒而滅亡;他們的希望將歸幻滅。

「義人的後裔一定蒙福;他的子孫在地上總會強盛。他的家族富裕繁榮;他的義行存到永遠。」(詩篇112篇2~3節)如果義人的後裔一定蒙福,為什麼在教會還是經常看到敬虔服事的兄姊,其第二代、第三代的信仰卻不冷不熱、可有可無,甚至離開教會也大有人在呢?聖經不是明說,上帝會祝福義人的後裔嗎?

若單看這段經文,就認為基督徒家庭必代代蒙福,恐怕會落入斷章取義的危險。經文中的「義人」是指第1節所述:敬畏上主、喜歡遵行上主誡命的人。信徒的兒女並不會因父母的信仰敬虔,就自然成為蒙福的義人,只有本身敬畏上主、喜歡遵行祂的誡命,才能享有這應許的祝福。作為子孫輩的,若能效法父母和祖先的美好信仰,就能得享上帝永遠的憐憫與慈愛。身為父母的,也要樹立良好的信仰典範,在生活的言行舉止帶給子女正面的影響。

有位年輕牧師在一部影片中分享,自己從小是在教會長大的。長大成人之後,他開始對原來的信仰感到質疑,於是離開教會,甚至對教會傳揚的信念嗤之以鼻,多次用輕蔑的口吻挑戰虔信基督的母親。他成為有名無實的基督徒,在繁華的世界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有一次,他遇到一位基督徒顧客,對方在談話後邀請他一起禱告。禱告結束,他突然想起教會,並試著前往住處附近的教會作禮拜。那一次禮拜的經驗,給他很深刻的感受,就是上帝很歡迎他回家。他彷彿聽見上帝對他說︰「這裡一直是你的家,雖然你離開了好些年,但在我心目中,你一直是我最心愛的兒女。」於是他開始固定禮拜,經常被上帝的話語和詩歌感動,最後順服上帝的呼召去讀神學院,加入傳道人的行列。

親愛的基督徒父母,或許你對子女一直在教會外面徘徊,還未回到主的羊圈而感到苦惱不已,總覺得上帝似乎沒有聽你的禱告,請繼續禱告吧!相信上帝必看顧你的子女,也必用祂的慈繩愛索引領孩子回到屬靈的家。就像上述牧師的見證,誰知道上帝會用一個初次見面的人邀請他禱告,就這樣燃起他回家的意念呢?

或許你是基督徒家庭的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從小就是主日學的一員,只是長大後,你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想去理解信仰是怎麼一回事。這是好的開始,因為你即將踏上前所未有的信仰探索旅程,祝福你經歷上帝的慈愛與憐憫,領受祂的救恩與祝福。



默想:

我是否只期待得到祝福,而不願意順服與遵從上主的命令?

祈禱:

慈愛的上帝,年輕人總想走自己的路,求祢讓他們能走在真道上,並讓我們耐心等候祢的旨意實現。奉主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