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二顆雞蛋的恩情

2012年 09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二顆雞蛋的恩情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誰,只因你們是屬於基督而給你們一杯水,一定會得到獎賞。(馬可福音9章41節)
60多年前,在南洋的日本集中營,有一則監視員對俘虜展現仁愛的故事。彰化和美鎮民柯景星,曾以香菸換雞蛋,救助被俘的中國駐婆羅洲領事卓還來的妻兒3人。雖然早已事過境遷,但領事後人卓以定女士年初特地遠從美國飛來台灣,探訪高齡91歲的柯景星先生,展開跨世紀感恩之旅!她代表向恩人鞠躬答謝說:「當年要不是柯先生出手接濟,我的伯母(領事之妻趙世平女士)與2個小孩不可能活到現在!」

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大批台灣青年被徵召到南洋戰場擔任戰俘監視員。當年未滿20歲的柯景星,在婆羅洲日軍的集中營服役。當時,中國駐婆羅洲領事卓還來的妻子趙世平和2個兒女同為俘虜。由於戰爭末期物資短缺,包括監視員和俘虜都經常餓肚子,而2個年幼孩子更因營養不良而虛弱不堪。趙世平為此哀求監視員,希望能配給孩子雞蛋以補充營養。那時擔任監視長的柯景星,不忍小孩因營養不良而死,於是拿出幾包配給的香菸,跟當地農民換雞蛋,再偷偷塞給趙世平育兒,讓她們母子得以存活!雖然,卓還來遭日軍槍決,但其遺孀和2個小孩,則因柯景星伸出援手而存活!

主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誰,只因你們是屬於基督而給你們一杯水,一定會得到獎賞。」二顆雞蛋救命的恩情,就像一杯涼水之於一個渴求潤澤的人,遵行這道命令的人,主必記念他的善行,並報答他的仁愛。

默想:
對於和我立場不同的人,我是否仍能以仁愛對待?
祈禱:
感謝慈愛上帝的恩典,因為祢先愛我們,叫我們學會彼此相愛,謝謝祢無盡的恩典。奉主耶穌的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