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10/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果真有這樣的事嗎?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7章1~53節》

你們是接受了上帝法律的人;這法律是由天使傳下的,而你們卻不遵守法律!(使徒行傳7章53節)

這是司提反的辯護文,也是一篇很長的講道,內容是關於以色列與上帝的關係。敬拜上帝並不侷限在聖殿裡,因為上帝並不住在聖殿中,這也是司提反被構陷的主要罪名之一。司提反引用所羅門王在聖殿落成奉獻的祈禱文:「上帝啊,祢果真會住在地上嗎?即使是無邊的天際也不夠容納祢,何況我所建的這聖殿呢?」(列王紀上8章27節)「其實,至高的上帝並不住在人所建造的殿宇裡,正如先知所說:『主說:天是我的寶座,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建造哪一種殿宇呢?何處是我安息的地方呢?這一切不都是我親自創造的嗎?』」(使徒行傳7章48~50節)

「果真有這樣的事嗎?」大祭司質問司提反是否褻瀆上帝和聖殿!然而,司提反對至高上帝的信仰告白,卻被故意扭曲成褻瀆上帝的話,演變成司提反殉教的主因。在高位者羅織人的罪名,構陷入罪的方法,古今皆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嚴謹按照教會法規行事的教會,但是牧師的流動性也不小,而且往往理由千百種。據聞有人因為買一把菜刀,意見不同而離開;有一位是要讓全縣歸主,口號太大而被免職;另一個是因為太堅持按照聖經教導而走;還有一個牧師只拎著一個便當,一張小會書信就轉換禾場了……。果真有這樣的事嗎?



默想:

這個似是而非的世界,我以什麼標準判斷對錯呢?

祈禱:

主啊!我們身處在這個似是而非的世代,求祢指教我真理,使我從認識真理,來得到自由!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