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10/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耶穌的神蹟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9章32~35節》

彼得對他說:「以尼雅,耶穌基督治好你了。」(使徒行傳9章34節a)

誰還記得那個在耶穌面前貿然發言、想法衝動、血氣方剛的門徒彼得?看看今日的他,講道充滿能力與尊貴,以各樣神蹟行出神的大能,他發言、行事堅定,領袖風範溢於言表,見證基督的復活令他脫胎換骨。

經文記載彼得醫治以尼雅,一個患癱瘓症已經有8年的人。面對自己的殘疾,以尼雅不像巴底買那樣懷著被醫治的渴望,也不像緊握耶穌衣角的血漏婦人孤注一擲,他並不期待彼得!他已經屈服在癱瘓的壓制之下,哀莫大於心死,就讓內心的希望跟著身體一起癱瘓吧!

但是彼得遇見了他,就開口對他說:「耶穌基督治好你了。起來,收拾鋪蓋吧!」他沒有求醫治,彼得為何醫治他?他沒有呼求,彼得為什麼要救他?彼得喊了他的名字「以尼雅」以後,隨著宣告「耶穌基督」的名,「以尼雅的生命要和耶穌基督連結在一起」,這就是彼得主動服事以尼雅的原因。儘管以尼雅心已死,但彼得熱切盼望他與基督相遇。

「耶穌基督治好你了!」彼得的神蹟直接宣告是基督的緣故、基督的功勞、基督的榮耀使以尼雅得到醫治。所以,神蹟的目的是要人們與基督的生命連結起來,所有的神蹟都是耶穌的神蹟。雖然轉變後的彼得看似神人,但仍然是因基督的緣故才會發生神蹟。因此,無論是誰使用哪一種恩賜職分服事,我們都要牢記這件事。



默想:

服事的果效在於基督把權柄賜給我能以服事,而不是因為我使用了它。

祈禱:

上主!祢至大,祢有能力、榮耀、光輝、威嚴。天上地下所有的都是祢的,祢是君王,是萬物的主宰,所有富貴、財寶都從祢那裡來。祢用祢的力量、權柄統治萬有,祢能使人強大、健壯。上帝啊,我感謝祢,頌讚祢榮耀的尊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