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10/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不是欺騙人,是欺騙上帝!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5章1~11節》

彼得對他說:「亞拿尼亞,為什麼讓撒但控制了你的心,使你欺騙聖靈?」(使徒行傳5章3節)

「亞拿尼亞」的意思是「耶和華上帝有憐憫」,「撒非喇」則是「美麗」;然而這對夫婦卻因為不誠實而下場悽慘。儘管信靠上帝的人,有許多的見證、神蹟奇事圍繞,但信徒仍然不能免除各種的試探,試探依舊在絆倒信徒。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所犯的罪,並不是吝嗇或是留下部分金錢為己所用,上帝並不會如此不寬容;他們所犯的罪,在於自欺又欺人、欺神。變賣田地以及之後奉獻的多寡,乃出於個人抉擇;重要的是加入教會,參與團契生活,不在於奉獻多寡,而在於甘心樂意及坦白、完全的付出。

彼得對亞拿尼亞夫婦的指責,說明信仰的團契,不能有不誠實的行為!彼得譴責這是在「試探主的靈」、「欺騙聖靈」。主耶穌說:「說話冒犯人子的,可以蒙赦免;只是褻瀆聖靈的,不能蒙赦免。」(路加福音12章10節)而這對夫婦所犯的罪,正是「欺騙」!這種行為破壞教會,影響聖靈動工。上帝對亞拿尼亞和撒非喇的懲罰,叫信徒戰兢,認識上帝是公義、公正與忌邪的神。

有位自稱旅居國外的姊妹,偶然加入教會,熱心參與小組後,隨即藉故向小組的姊妹們小額借貸,越陷越深。後來幾經查訪,謊言戳破!虛虛實實之間,也不知道事實如何,連帶曾見證過的許多美好信仰經歷,亦不知真假,欺哄信徒的愛心,叫聖神擔憂!這不只是欺騙人,實在是欺騙上帝!



默想:

請自我反省,可曾做過令聖靈擔憂的事?

祈禱:

主耶穌!我兀自反省,曾經做過令聖靈擔憂的事,我深深認罪,求主赦免、救贖我。奉主聖名祈禱,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