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3/10/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信得有魄力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9章20~31節》

他馬上到各會堂去宣講耶穌,說:「祂就是上帝的兒子。」(使徒行傳9章20節)

掃羅自認迫害信徒並沒有錯,因為過去的猶太信仰教導他剷除異端就是正義,所以他可以眼睜睜地看著司提反被活活打死也不憐惜;不只如此,他還想著其他地區那些信從基督的「異端分子」也該以暴力剿除。

認識基督以後的掃羅,實際上性格並沒改變,他依然是捍衛所認定的理念、信仰、忠於所託、善於辯論、善惡分明的那位猶太人;只是,他的才能、恩賜全都轉向基督,成為主手中的器皿。要能視己命如糞土,捍衛基督真道,並以口才與人辯論,保羅不愧是為基督作證的理想人選。這樣,我們不難看出他被呼召的理由了吧!

原本要去捉拿信徒的保羅,在遇見主之後,就馬上到各會堂去傳福音宣揚基督,過去他強烈捍衛猶太信仰,如今反之強烈捍衛基督,不只是一股作氣,而且是持續地行動:「掃羅的講道反而更有能力;他用堅強的論據證明耶穌是基督,使大馬士革的猶太人無法辯駁」、「在耶路撒冷奉主的名大膽地傳道」、「跟講希臘話的猶太人講解、辯論」。

在保羅轉變的過程中,保羅的行動讓我們看到基督揀選他的理由:他忠實並投入,不易妥協與放棄。這些本質被用在錯誤的事上,就成為災難,但在上帝手中則成為祝福。



默想:

我的信仰認同是一種傲慢,或是一種投入?或者,我的信仰認同是顯得馬馬虎虎、反反覆覆?

祈禱:

上主!我頌讚祢,因祢可敬可畏,祢的作為奇妙非凡,我心裡深深領會。我出生以前祢已經看見了我,那為我安排尚未來到的日子都已經記錄在祢的冊上。上帝啊,祢的意念多麼深奧!我願像保羅一樣甘心降服於祢。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