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3/10/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司提反的被捕與受審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6章8~15節》

所有在議會裡面坐著的人都注目看著司提反,看見他的面貌好像是天使的面貌。(使徒行傳6章15節)

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看見基督徒被陷害構罪三部曲:1.所傳真理被扭曲;2.收買人作假見證;3.蠱惑眾人的群眾暴力!然而,這個悲劇的序曲是以大審作開端,聖經上形容:「所有在議會裡面坐著的人都注目看著司提反,看見他的面貌好像是天使的面貌。」受審者的面貌好像天使,而原本代表公平正義的議會,又是一種什麼樣的面貌?值得深省!

《教會史略》(穆格新著),記載著士每拿主教坡旅甲殉道的經過。就如司提反的殉道一樣壯烈。

巡撫給坡旅甲機會,要他背叛神,就可以得釋放,但坡旅甲仍然堅持信仰。他說:「你用那暫時焚燒能滅的火嚇我嗎?你不知道將來審判的時候,有永不滅的火,燒那不信上帝的人嗎,你為何還要遲延呢?只管為所欲為罷!」巡撫於是將坡旅甲燒死。

坡旅甲自認不配,要求他們不要用釘子,只要將他綁在柱上。據說,當時火焰形成一個拱門,形狀像風帆,坡旅甲不曾被燒傷,在場者則聞到沒藥或其他馨香味。最後,掌刑者用刀刺入他的身體,大量的血湧出,把火焰熄滅了。

為了不讓基督徒替坡旅甲收屍,百夫長把屍體放在火中焚燒。但基督徒仍收集坡旅甲的的骨灰,視如珍寶,莊嚴地安葬了。有許多聖徒,跟隨坡旅甲的腳步,堅定走向見證復活主的道而不後悔,以致於帶來復興。



默想:

殉道者的血,帶來教會的復興與拓展。我願意為教會復興擺上什麼?

祈禱:

至尊至高的天父上帝,求祢保守我的心,我的意念,使我在面對苦難逼迫時,仍然勇敢服事祢。奉耶穌聖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