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10/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見證耶穌是基督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章14~36節》

所以,以色列全體同胞啊,你們要確實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上帝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使徒行傳2章36節)

門徒被聖靈充滿,用各地猶太人的語言述說上帝偉大的作為;在這個上帝大能顯現的時刻,卻依然有心硬不信者,甚至邪惡地攻擊說門徒是被新酒灌滿(使徒行傳2章13節)。此刻正需要護教辯論和正確的教導,也就是每個時代捍衛信仰的先輩們所重複做著的護教工作。這樣的工作,需要勇氣以及聖靈的恩賜,而使徒彼得在此做了第一個典範。

使徒彼得的改變甚巨──約莫50天前,彼得因血氣之勇向主誇口忠誠,一夜之間又隨即3次不認主;然而,聖靈的工作,使我們看見彼得生命大翻轉的改變,平凡的加利利漁夫,竟然能有勇氣干犯禁忌,見證復活的基督,並且引用舊約先知的預言,滔滔不絕地講論古往今來,天上地下,以及他親身所經歷的上帝奇妙作為。

彼得傳講的信息主題,即見證耶穌就是復活的基督:「拿撒勒人耶穌的神聖使命,很清楚地由上帝藉著祂所行的神蹟、異能、奇事,向你們顯示出來了。」(22節)「這位耶穌,上帝已經使祂復活了;我們都是這事的見證人。」(32節)因此彼得殷切地呼籲:「以色列全體同胞啊,你們要確實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上帝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36節)



默想:

你相信耶穌是復活的基督嗎?你怎樣見證耶穌是基督呢?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求祢讓我像彼得一樣被聖靈充滿,能勇敢在人面前見證耶穌是復活的主;願我穿上基督成為新造的人,言行滿有耶穌的慈愛與智慧。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