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10/3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珍惜身邊屬靈的好朋友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1章19~30節》

巴拿巴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有堅強的信心。(使徒行傳11章24節)

使徒行傳裡所記載的同工情誼,往往讓人覺得很感動!

一個人之能夠偉大,乃是因為曾有一群偉大的人影響過他,那些偉人可能是母親、老師、手足,或者是「朋友」。我們都稱保羅為「偉大的使徒」,但他之所以能偉大,也是經過一些偉人的影響,其中一位就是這一個好人──巴拿巴。當保羅在落難、孤獨時,巴拿巴出現,主動地接納、幫助、拉拔、照顧他。在後續的宣教歷史故事中,雖然巴拿巴的光芒不及保羅,但是巴拿巴仍然謙卑地與保羅同行、同工,有深厚的氣度、謙卑與柔和。

人生路上,我們需要、也感謝擁有偉大的朋友,特別是那些屬靈同伴們,他們幫助我們度過混亂、迷失的時期,為我們一生的信仰帶來穩定。你是否也願和基督徒作家劉俠如是祈禱:

「主,我喜歡朋友,因為祢知道孤單的路是多麼的難走。當我跌倒時,我需要有人扶我;受傷時,有人慰我;寂寞時,有人伴我;快樂時,有人分享;痛苦時,有人分擔;得意時,不嫉妒我;失意時,不離棄我。當我驕傲時,有人提醒我;錯誤時,有人指正我;若是我得罪了他,仍能寬容我。我的主,在我擁有別人的友誼之前,先教導我如何成為別人的朋友,不以衣冠取人,不以財勢論人,不以智慧斷人,不以美醜論人,不炫己之長,不揭人之短,不誇己之功,不忘人之恩,教我言語柔和,態度誠懇,心情開朗,精神愉快,即使我不能為朋友做什麼,也讓我默默付出我關懷的心意,無盡的祝福。」



默想:

我是別人眼中屬靈的好同伴嗎?我對我的屬靈同伴們心存感激嗎?

祈禱:

主啊!教我言語柔和,態度誠懇,心情開朗,精神愉快,即使我不能為朋友做什麼,也讓我默默付出我關懷的心意,無盡的祝福。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