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3/11/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背後的代禱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2章1~19節》

教會的弟兄姊妹為著他懇切向上帝禱告。(使徒行傳12章5節c)

這是使徒行傳吸引人的地方:一群平凡的人,但展現信心無比的光輝。

讀起彼得在獄中得救的經歷,總會令人感受到整個過程充滿了戲劇般的張力,上帝總是在不可能的環境中行奇事。在1~12節的經文中,值得我們注意的是這一個故事中有一個小小角落,有一群平凡的人:「彼得在監獄裡受到嚴密的監視;教會的弟兄姊妹為著他懇切向上帝禱告。」(5節)這一群人雖然隱藏起來,但是卻隱藏不住他們的禱告與信心的光芒,是這一群默默忠心、懇切、合一禱告的人們,讓上帝樂意行事。

今天的經文激勵著身為教會信徒的我們,我們雖然平凡,但請不要忽略了我們身上有禱告的大能和被神呼召來禱告的使命,你我的每一個代禱,可以使在絕望、困境或苦難中的人們遇見神,看見希望。

另一方面,故事的主角──彼得,在跟隨耶穌的旅程中,曾經見過耶穌行海上拯救的奇蹟,但是那一次的經歷是在搖搖盪盪的信心中與基督相遇;而這一次,彼得再次經歷奇事,但不同於以往的是,彼得的信心不再搖晃了,深受領悟的他,很明顯的,在日後傳道之路上愈顯出能力、冷靜與智慧。

經歷過上帝的作為與聖靈的能力,是基督徒委身事奉最大的動力 ,每一個人都當不斷地回想、數算,我們會發現那些事原來早已發生;發現以後我們當珍惜,並且勇敢為主作見證,將神所行的奇事宣揚出來,讓世人聽見真神的榮耀。



默想:

我是否依靠禱告的能力?我是否忠心於代禱?

祈禱:

上主啊!祢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處安穩。祢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祢教導我禱告,帶我得救,奉主耶穌的名我感謝祢,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