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11/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保護的方式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1章27~39節》

指揮官連忙帶領軍隊和幾個軍官,趕到群眾那裡。他們一看見指揮官和軍隊,就停止毆打保羅。(使徒行傳21章32節)

雖然雅各試著要保護保羅,讓他到聖殿行潔淨禮,證明自己遵守摩西律法,希望能躲避激進猶太人的毒手,結果並沒有奏效,反而在聖殿被抓。保羅並未因耶路撒冷領袖的建議失效而灰心,反倒更堅定信心。故此,基督徒不因逼迫、苦難就放棄上帝給予的使命,而要相信其中有上帝美好的旨意。上帝未藉聖殿禮儀保護保羅,而是透過羅馬軍官使他免於被石頭打死。上帝的旨意人無法測度,只要順服依靠,必得見祂的美好旨意,使福音繼續彰顯。

在原住民部落宣教中,教會常面臨「事情做得再好,也無法使眾人都認同」。在面對反對聲浪時,當如何堅持信仰完成教會在部落的宣教使命而減少衝突?答案就是要完全順服、信靠全能的上帝。

泰雅爾族某教會有感於生態維護之信仰反省,在部落中推動護溪行動。歷經3年終於有成果,於是部落便計畫開放垂釣,期待吸引釣客前來,亦能帶動部落觀光,創造就業機會。然而好景不常,部落族人因利益互相猜疑起了紛爭,甚至指責教會。在無法收拾的情況下,一場颱風摧毀河川,也止息了人的紛爭,使教會免於更大的傷害。教會在反省中逐漸明白神在每件事的心意,相信神必有其旨意與時間。於是,教會持續關懷部落事工,在推動部落營造、設置數位機會中心、幼兒園、有機農業、產銷等事工中,經歷上帝的恩典。

基督教會的存在目的在於傳揚基督福音,過程中雖會遇苦難,但深信上帝必會用祂的方式保護、引領,並使福音繼續傳揚,且更擴張宣教的境界。



默想:

我是否完全順服上帝的呼召,並相信在每件事上都有祂美好的旨意?

祈禱:

掌管萬事的主上帝,我相信在每件事上都有祢美好的旨意,求祢幫助我更有勇氣、智慧與能力,在各樣挑戰與艱困中,堅定相信祢必保護、指引。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