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11/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放膽講道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9章8~12節》

一連三個月,保羅照常到會堂去,大膽地講道,跟人家辯論上帝國的事,勸人歸信。(使徒行傳19章8節)

2004年,我回到母會服事,部落為25戶的迷你聚落,會友15戶,另6戶是其他教會。牧會第2年,看見部落各方面需要,在信仰反思下開始推動關懷社區營造事工。部落位於復興鄉拉拉山風景區,有「水蜜桃故鄉」之稱,加上教會建築造型為方舟型禮拜堂,吸引許多遊客。每當安排遊客到部落參訪體驗,除了安排部落導覽、文化體驗、生態之旅並介紹產業外,最後行程一定安排到方舟禮拜堂中享受心靈釋放與安靜,同時簡短分享教會歷史,及福音帶給部落的祝福。正如保羅所言,不論對象如何,總要傳福音,「不管時機理想不理想都要傳,用最大的耐心勸勉,督責,鼓勵,教導。」(提摩太後書4章2節)

保羅對宣教的熱情,可說不受人、事、時的影響,總是盡心盡力而為。經文中提到,當保羅到猶太人會堂講道時,有些人「頑固不肯相信並公然毀謗主的道路」,他仍繼續帶著接受福音的人轉向推喇奴講堂,利用上午11點至下午4點的酷熱休息時間來傳講上帝國,以弗所的信徒也以熱衷學習的態度領受福音。福音的真道在有人放膽說、有人努力學習之下,產生了雙倍的影響。

為迎接宣教150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正積極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鼓勵眾教會信徒成為聽道、行道、又傳道的基督徒。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記住!我要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日。」(馬太福音28章19~20節)願神的同在使我們有信心放膽講道,使更多人在福音的真道上領受祝福。



默想:

一領一宣教運動,我啟動了嗎?我願為福音大發熱心,領人歸主嗎?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謝謝祢,用愛將我們挽回,願這一份感動激勵我們為主傳福音,讓更多人領受祢的愛。奉主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