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3/11/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誠實的傳講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3章13~43節》

藉著耶穌的復活,上帝應許要為我們祖先成就的,已經向我們作子孫的實現了。(使徒行傳13章32節b)

使徒行傳13~14章是記載保羅第一次展開宣教旅程,在聖靈的帶領下從安提阿出發,一路向著外邦而去。保羅開始第一次的宣教,信仰焦點在於復活的基督應驗了上帝的應許,他應用不少的舊約經文,為要解釋基督的降生。前一處保羅說:「上帝這樣說過,我要把應許給大衛那神聖可靠的恩典賜給你們」,何等令人喜樂的話語,不是嗎?但接近信息結尾保羅卻說:「藐視上帝的人哪,瞧吧,你們要驚駭,要死亡!因為我在你們的時代所做的事,即使有人向你們說明,你們總是不信!」不妙了!這麼一說,不怕聽眾又要變臉喊打了嗎?

這樣一傳的結果是:「大家邀請他們下一個安息日再來向他們講解這些事。散會後,許多猶太人和皈依了猶太教的外邦人跟隨著保羅和巴拿巴。」人們歡迎並渴慕認識神,親近主,歡喜加入成為門徒的行列。保羅和巴拿巴或許不曾預期過會有如此豐收,但聖靈為他們預備好了。

能夠使人樂意追求真神並成為門徒的,不是只傳好聽的福音而已,多數人們喜歡聽被祝福、安慰、鼓勵的福音,卻往往不願正視銳利的信息,但「上帝的話活潑有效,……它能判斷人心中的慾望和意念。」(希伯來書4章12節)

在這個充滿各家福音的社會環境中,多思考、多查驗,藉著穩定的讀經生活查考聖經,可以讓我們有能力分辨所聽的信息。一個正確的信仰,可為我們帶來一生的改變。



默想:

我是否認識福音的歷史?是否領受應許也順服領受勸戒和指正的信息?

祈禱:

主啊!求祢察驗我,知道我的意念;求祢考驗我,洞悉我的心思;求祢看看我有沒有狂妄的思想;求祢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