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11/0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道繼續擴展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2章20~25節》

上帝的道繼續擴展,日見興旺。(使徒行傳12章24節)

使徒行傳令人動容之處,就是充滿了信心的典範,與為基督捨己的見證。

約翰的哥哥雅各死了,彼得卻奇蹟的獲救了,為什麼同樣的好事不能在各處都發生呢?也許在你的教會中,就出現過這種「遺憾」:某長老充滿熱心事奉神,卻意外逝世;某弟兄正在讀神學院,卻因重病病逝;充滿才華、恩賜和熱心的牧者,毫無預警的罹患絕症,英年早逝……。為基督奉獻自己的人,一生不一定都會有很長久的服事,令人惋惜的消息也常常發生在意想不到的人身上,但我們不致於失望、憤怒,因為上主掌握一切。

初代教會在希律的惡質統治下,帶給基督徒許多威脅和恐懼,也許那時他們也曾感到絕望,但即便禾場充滿諸多困境和攔阻,神蹟奇事也沒有遍地開花,但上帝的道繼續擴展,使徒們正是見證了「上帝的道繼續擴展,日漸興旺」美好的結局的人,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損害上帝的事工、上帝的計畫。

肢體障礙的基督徒佈道家力克‧胡哲如此說:「我生命中的唯一恐懼是忘記神在以前如何引領我。」基督徒經歷得勝,也常經歷失敗,當我們忘記了神過去的作為時,我們的眼光必定也會被現實的壓力綁架,使我們的心陷在憂愁、絕望和恐懼的囚牢裡。無論發生什麼事,上帝在你我生命中的計畫仍然繼續進行。

初代教會信徒給了我們一個充滿激勵的見證,我們所受苦難還不及於他們,使徒行傳如此激勵我們,我們可以繼續歡喜的向前走。



默想:

我是否在乎基督福音廣傳於世上各角落,勝於那些在我眼中看來困難的環境和遺憾呢?

祈禱:

上主!祢是我力量的盼望與源頭,我相信,在有生之日,我會見到上主的美善。我要信靠上主!要堅強壯膽!要信靠上主。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