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11/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向下扎根,結出信心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0章1~12節》

他接著又上樓,擘開餅吃了。他繼續談論許久,到天亮才離開。(使徒行傳20章11節)

記得多年前,一位牧師在禮拜中分享「信心」的主題,他以自己買房子為例說:「我們要有信心,就像我買房子一樣雖是零頭期款,但我有信心去負擔每月的房貸。」沒錯,基督徒要有信心;然而,信心必須有所付出,且扎根於復活基督的磐石上才對。這位牧師開始了「信心之旅」,卻非常辛苦,甚至其師母也要工作來支付龐大開銷。不僅如此,在部落有許多信徒也因「買房零頭款」方案,紛紛「憑信心」購屋。結果,因工作不穩定,甚至意外等因素而無法繼續支付房貸,最後淪為法拍,而且還要支付不足額部分。

基督徒也常犯這種毛病,誤用了「信心」,把它視為「得利」的途徑。基督徒不是「先樂後苦」,而是「先苦後樂」的信仰。就如保羅一樣,他的「信心滿滿」不是憑空而來,而是把自己扎根在復活基督的生命,天天與主同行,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傳主福音,為要搶救靈魂失喪的人。

當保羅講道時,猶推古因身體疲倦而墜樓身亡。面對此意外,保羅並未像眾人一樣衝下樓,在那裡懼怕大叫;相反的,他說:「不要慌亂,他還有氣息呢!」保羅「信心滿滿」地面對已死的人,他相信復活的主必使其活過來,因他傳講的就是這道。當猶推古活過來後,保羅仍繼續他講道的工作,不因嚴重意外而停止傳講復活的基督。

傳講復活的基督是保羅信心的來源,他相信每次聚會就有主同在,一切難題不會攔阻上帝話語的彰顯。你我的信心是否也扎根在基督復活的大能?是否不辭勞苦傳講神的話?信心滿滿不是口號,不是守株待兔,而是像果農辛勤照料果樹,直到果子成熟。盼望我們在復活的主裡向下扎根,結出信心的果實。



默想:

我的信心是否常為了謀個人利益,而不是為了主的道路呢?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賜我正確的信心,能結出屬靈的果實。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