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11/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自以為得救的人vs.意外得救的人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3章44~53節》

外邦人聽見了這話都很高興,頌讚主的道;那些已經被上帝揀選來接受永恆生命的人都成為信徒。(使徒行傳13章48節)

使徒行傳的奇妙之處,就在於故事的字裡行間,總是藏著一些小小、卻偉大的福音驚喜!「幾乎全城的人都來了,要聽主的道」,但故事的結局是使徒們被「驅逐出境」。若不經意的讀過這段經文,從表面上看來會以為這又是使徒傳福音受迫害的另一樁故事,但短短的1節經文,卻讓我們看到福音的驚喜:「外邦人聽見了這話都很高興,頌讚主的道;那些已經被上帝揀選來接受永恆生命的人都成為信徒。」

外邦人得救在上帝的計畫中並非意外,只是身為外邦人的信仰追求者,在得知他們也有份於救贖之恩的那一天,是何等令人歡喜的意外。他們之所以有如此福分,乃是因為他們聽了信息,並且以所聽的道為樂。經文突顯了基督信仰的關鍵:「信心」,它能帶人進入屬天何等美好的祝福。

那些自以為配得救恩、已經得救的人是停止信心和行動的人,他們以一次的得救為滿意,卻不以真理活出信心和盼望,總是表現出一副勝券在握,自信滿滿的樣子,但凡事卻馬馬虎虎,就像寓言〈龜兔賽跑〉中的那隻兔子。

有些人誤把得救界定在受洗與否,或是參與服事與否,但得救後的成聖並非一時、一個事件的結果,而是一生一世,不停更新變化、一生在行為上受真理的約束與操練的過程。靈魂被煉淨,是信心不斷運行所帶出的結果。記得,一次領受救恩,但要一生操練得救的生命。



默想:

我的信心近年來是否有過更大的突破?我是否仍有起初單純的信心?

祈禱:

揀選我們的主啊!祢不變的愛多麼寶貴!人都在祢的翅膀下找到庇護。他們在祢家中享受盛筵,祢給他們喝祢那喜樂的泉水。祢就是生命的泉源,在祢的光照中我們得見光明。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