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11/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傳揚基督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7章1~9節》

保羅照習慣進會堂,連續三個安息日,根據聖經跟人家辯論,講解並證明基督必須受害,然後從死裡復活。他說:「我對你們傳揚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使徒行傳17章2~3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58屆總會通常年會的第3天,前總幹事張德謙牧師發表卸任感言說:「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這8年裡,深深體會若沒有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所做一切都是徒然,因此時時反省自己所行;總會所有的體制都應該符合聖經真理,不要徒有空殼……。」

今天的經文提到,使徒保羅照慣例到會堂,「根據聖經跟人家辯論」,同時講解並證明基督必須受害,然後從死裡復活。又說:「我對你們傳揚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這點很重要,因為基督信仰就是以聖經為根據,以基督的心為心,倘若基督徒傳講的信息或教會推動的事工沒有聖經基礎,那我們所宣揚的就沒有信仰意義。使徒根據聖經「傳揚耶穌,就是基督」,所到之處都引起騷動,反對者更因嫉妒而糾眾引發全城暴動。可見傳福音,需付上代價。

1970年以來,面對台灣在內政外交的困境及台灣前途,長老教會以實際行動與不公不義辯論來實踐我們的信仰,做出「台灣前途應由台灣全體住民決定」、「促請政府使台灣成為一新而獨立的國家」、「台灣主權獨立」等歷史性的信仰宣告。回首過往,若沒有長老教會的努力,如何成就台灣今日民主?

正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所宣示:「我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做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準則。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做和解的使者,是普世的,且根植於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與受苦,而成為盼望的記號。」今日長老教會是否仍根據聖經關心受苦者與社會公義,或只一味追求屬靈復興與教會增長?



默想:

今日的教會是否依據聖經宣教,傳揚基督?

祈禱:

帶給人盼望的上帝,祈求祢賜給我們智慧明白祢話語中的奧祕,並依據聖經真理傳揚基督福音。奉主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