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3/11/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聖靈的能力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9章1~7節》

保羅為他們按手,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講靈語,又宣講上帝的信息。(使徒行傳19章6節)

生長在基督化家庭的師母,11歲時父親就蒙主恩召,不久母親改嫁我部落教會的長老。好景不常,改嫁不到2年,母親也因大腸癌離世。雙重的打擊讓師母深感痛苦,因此國中畢業後就隨著姑姑帶著年僅3歲的妹妹到台北工作。她分享說,當時她內心常有許多消極活不下去的念頭;奇妙的是,每當她有此想法時,總是接到教會同工或青年團契契友的關心電話,讓她感受奇妙與溫暖。而真正讓她決志獻身事奉主,是在一次參與教會設立禱告山的聚會。正當她迫切禱告時,主領者按手在她身上,一股難以想像的力量充滿她,使她深藏心底的悲痛完全被醫治,當下她聽見很清楚的聲音對她說:「妳要獻身於我,將來妳必與妳的父母相見,聖靈會成為妳的幫助。妳要獻身於我。」於是師母回應這個感動與呼召,投考神學院,現已成為牧師。

以弗所的12個門徒僅知施洗約翰所傳悔改的洗禮,此乃猶太信仰的基礎,宣告人人必須悔改來面對上帝將來的審判。但保羅再次分享,全備的福音不僅如此,當基督完成救恩,人要悔改信靠祂,奉祂的名受洗,使罪得以被赦免,並領受聖靈。門徒聽到保羅所傳講的,就奉耶穌的名受洗,受聖靈充滿,並藉祂的能力成為宣揚福音的人。

對於行善,人們常是心裡固然願意,肉體卻是軟弱。然而保羅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加拉太書5章16節,和合本)聖靈就是我們的力量,凡接受耶穌基督為我們生命的救主,願意真心悔改,相信聖靈的能力將主動幫助與安慰,使我們能戰勝人的有限,活出新的生命。



默想:

聖靈的工作是無限大與多元的,請回想自己生命改變的經驗 !

祈禱:

聖神上帝,懇求祢來充滿我,使我有更新的力量活出祢的話語,使我的生命更有意義。奉主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