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11/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倚靠聖靈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3章1~12節》

於是他們禁食禱告,給他們按手,派遣他們出去。(使徒行傳13章3節)

使徒行傳的寶貴之處,在於它使我們更多處的看見聖靈的動、靜。

自12章起,福音擴展計畫的歷史焦點漸漸從彼得轉向保羅。另一方面也看到聖靈明顯的工作,主耶穌所應許的那一位「安慰者、幫助者、啟示的靈」,並非隱藏或保持冷靜的。簡言之,聖靈是主動的:聖靈說(2節)、聖靈差遣(4節)、聖靈充滿(9節),當聖靈同在的時候,同時也帶來力量,讓人能操練禁食、迫切禱告、無懼地面對暴怒的人群,甚至死亡的威脅。

現任韓國大學聯合教會主任牧師的金炯民,在她所著的《使徒行傳第29章》中,見證許多親身經歷聖靈的作為帶來的校園復興,她特別解釋何以說「使徒行傳第29章」?乃是要強烈表達:神蹟奇事並非只在初代教會,這事如今仍在發生,但是人們是否渴慕經歷?是否真心相信?

經文中提到禁食,雖然禁食的宗教生活在近代已慢慢失去魅力,但仍是基督教會信徒靈命中關鍵性的一項操練。禁食不是教義或律法的問題,卻跟信仰委身和禱告的深度、領受使命大大相關;操練愈深,體驗聖靈工作與對信仰的經歷會愈深。

若基督教會重視聖經,就當正確的要求教會信仰施行禁食的操練,聖經以許多人物的見證證明了,禁食會帶出禱告的品質,使徒們得勝的見證也會充滿。無論是集體或個人的操練,神必定樂意幫助願意進行操練的門徒,在禁食中享受聖靈同在的大喜樂與得勝。



默想:

我對聖靈的認識是出自於他人的見證或教導,或是我自己查考聖經及親身經歷過後的結果?我是否有內在、外在都倚靠並順服聖靈的生活?

祈禱:

主啊!求祢容我終生住在祢的帳棚裡;讓我在祢的翅膀下得庇護。我日夜向祢開放,願一生住在聖靈的同在裡。奉主耶穌聖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