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11/2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一同持守真道的夫妻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8章23~28節》

亞波羅開始在會堂裡大膽地講論;百基拉和亞居拉聽到了,就請他到家裡去,更加準確地把上帝的道路向他解釋。(使徒行傳18章26節)

我的師母也是牧師,在她牧養的教會,有一對敬虔的夫婦,對教會事工不遺餘力,可說是牧者的重要同工。但好景不常,幾年前長老因上山砍竹子,失溫中風了。我的師母於封牧前,特地去探望他。當時,他的一句話深刻感動她。他含著淚說:「牧師!因為身體的狀況無法陪伴妳協助教會聖工,我很愧疚!但我會為妳禱告,願神的同在使妳在各樣服事滿有能力,加油。」長老的妻子也是教會執事,更是一位喜愛讀經、禱告的人。自晨更禱告會設立以來,從未缺席,即便身體不適仍持守著與主親近。他們的信仰榜樣,也感動媳婦開始熱心參與教會的生活,目前擔任教會的婦女會會長與主日學老師之聖工。

亞居拉和百基拉這對夫妻,同為主作美好見證。神的安排讓他們成為保羅的好同工,渴慕真道的他們,與保羅一同生活工作和服事(使徒行傳18章1節),並得到保羅的教導。隨後他們與保羅一起旅行佈道,搭船赴敘利亞又到以弗所,後來夫妻倆留在以弗所,保羅則繼續往凱撒利亞。

在以弗所,這對夫妻遇到亞波羅──他有學問,能講解聖經,只是單曉得約翰的施洗;於是他們主動接待亞波羅,並把從保羅所學的一切真道對他詳細講解,使亞波羅日後成為神重用的僕人,在哥林多前書中名字與保羅相提並論。亞波羅也接續保羅,在帖撒羅尼迦會堂講解聖經,證明所傳揚的耶穌就是基督(使徒行傳17章3節、18章28節)。

夫妻能同心同行地在真道上持守,是何等美好的事奉。神的話是堅固家庭的保障,當家庭功能越來越強,教會的復興與社會的結構也必更加健康。



默想:

你渴望夫妻一同事奉嗎?你願意成為教會牧者最好的同工嗎?

祈禱:

慈愛的上帝感謝祢,懇求祢幫助我的家庭能活出聖經的教導,好叫我們養育出更多屬靈的兒女。奉主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