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11/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獨一真神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4章8~20節a》

然而,他時常藉著各樣善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使徒行傳14章17節a)

意想不到的混亂場面在那裡等著使徒們!「有一個天生殘疾的人,坐在那裡,聽保羅講道。」這是保羅和巴拿巴進城後的第一幕,當那位肢障者被奇妙醫治以後,眾人看見隨即要向使徒們進行「拜神儀式」。這突如其來之舉讓保羅不禁高喊:「絕對不可以!我們只是人。」在保羅的時代只要人可展現超自然能力,就可以被拜為神了。但「找神來拜」並非只發生在初代教會時期,這種心態存在歷史上的每個時刻。以日本的宗教文化來說,其信仰的神明可分成「神話的神」和「民俗信仰的神」,數量多到可以用字母歸類成一大串,約計有上百萬個神明。印度教的神明更甚於此,據稱多於上億。

回到基督教信仰,我們宣揚「獨一真神」,這並非宗教特色,而是我們所信仰的真理,這位真神「時常藉著各樣善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但世上許多人、許多國家錯信了神,與慈愛信實的主相離,他們或許不認為自己需要其他的神,但聖經明指:「世人都需要真神耶穌,才有永生的應許。」

保羅忽然面對那些衝動、盲目要崇拜他的人群,他並沒有自喜,竊取上帝的榮耀;相反的,當他面對人群,他有一顆懇切希望他們認識真神的心。不管結果如何,基督徒必須確信所信為誰,並且對其他宗教的人,仍懷抱一顆盼望他們都認識基督信仰的熱心。



默想:

信錯神不只是「一輩子」的事,而是「今世、永世二輩子」,想到那些還不認識基督的人們,我們豈能不憐憫呢?

祈禱:

主啊,沒有別的神比得上祢,沒有別的神能夠有祢的作為。祢所造的萬國要向祢跪拜,它們要歌頌祢的偉大。祢有大能,祢成就奇事,唯有祢是上帝。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