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11/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福音帶來悔改的生命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9章13~22節》

有許多信徒開始把他們以往所做過的事公開坦白地承認出來。(使徒行傳19章18節)

娜娜是一位經歷聖靈的更新而被醫治的人。過去她與丈夫嚴重酗酒,加上彼此個性剛烈,家裡常上演拳打腳踢家暴。不料,一場車禍意外奪走丈夫的生命,留下2個幼子獨立扶養。多重的壓力讓娜娜精神嚴重出問題,最後被醫生宣判為「重度精神分裂症」。在她身心俱疲、無力生活的狀況下,娘家用信仰與愛接她回家,教會牧者與同工群每天守望禱告與陪伴,讓原本被醫生判定為重症的她,因為信仰再次重獲新生命。娜娜常以感恩與悔罪的生命面對每一天,目前也擔任了教會的長老,並成為部落的鄰長,為福音大發熱心。

當保羅到以弗所時,人人都相信疾病,特別是精神病,乃邪靈附身所致。因此,「趕鬼」成為一項正規行業。經文中,我們看見「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表面假借「主耶穌的名」,內裡卻四處招搖撞騙,行不義之事。最後他們不但沒趕出邪靈,反而被邪靈攻擊。相對的,上帝卻藉著保羅行了奇異的神蹟,使主耶穌的名更受尊崇,讓一些信徒與行邪術者看見福音的大能而悔改,承認自己的罪,使主的道普遍傳開並得興旺。

「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其終極目標要使人因為「福音」活出悔改的新生命。當我們願意謙卑實踐上帝的話語,上帝的靈也必充滿我們,使我們活出有影響力的生命。反之,若想假借上帝的名,終究要被上帝審判。



默想:

我是否時時「為著上帝的榮耀而活」?在職場、工作崗位上,及面對不同對象時,我是否將上帝所賜予的恩典分享出去?

祈禱:

主上帝!祢願人人得救,也不願一人沉淪,祢要我們每個人在祢的福音中活出悔改的生命,並為福音結出果子,求祢幫助我願意如此行,以彰顯祢的作為。奉主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