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11/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敞開心、留心聽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6章6~15節》

聽眾中有一個從推雅推喇城來的婦人,名叫呂底亞,以販賣紫色布疋為業。她一向敬拜上帝;主敞開了她的心,使她留心聆聽保羅所講的話。(使徒行傳16章14節)

我家大兒子還是小五學生,性格就跟他老爸小時候一樣,容易緊張怯場。有一天,他放學回家,在門口就急著說:「爸媽!今天很帶衰,我被抽中要在升旗集會時,挑一位歷史上勵志的知名人物與全體師生分享,時間限制5~8分鐘,而且老師說用背的更好。」原以為愛打籃球的他會選擇知名球星麥可‧喬丹或林書豪的故事來分享,他卻選擇不太熟悉的音樂家貝多芬的故事。我與師母有點操心,演講當天他要上學時,我們還不斷提醒他要留意哪些要點。演講完,老師的評語是:「孩子分享的不錯啊!只是心打不開,信心就少。」

腓立比教會是保羅在歐洲開拓的第一間教會,位於馬其頓省的一個重要城鎮,也是羅馬帝國轄下的重要據點,很多退伍軍人居住在此。從第13節可看出此城猶太人不多,因為傳統上只要有10個結過婚的猶太男人,就可以成立一個會堂,在安息日敬拜上帝。若不足10個人,則是成立「禱告的地方」。使徒保羅每到一個城鎮就尋找猶太人聚會的場合,也讓我們看到他在傳道之初,還是以猶太人為主要對象。

即便如此,保羅還是很用心的向婦女傳福音。其中呂底亞這位婦女,可能是位富商,因為她販賣的紫色布疋,是當時的高級貨。後來和她的家人成為腓立比教會第一個受洗的家庭。呂底亞不畏懼當時以男性為主的教會生態,因為主敞開了她的心,信心也跟著挑旺起來,把自己的家成為傳福音的據點,並招待保羅一行人在此歇息,養精蓄銳繼續朝向馬其頓呼聲的使命。



默想:

我是否真正敞開心來接待耶穌進入裡面,成為生命的救主呢?

祈禱:

親愛的上帝,求祢打開我的心,使我真誠的相信祢。奉主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