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11/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是不是真實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7章10~15節》

這裡的人比帖撒羅尼迦人開明。他們熱心地傾聽信息,每天查考聖經,要知道保羅所說的是不是真實。(使徒行傳17章11節)

從前,有一只具魔力的金戒指,戴上的人會顯出優雅、良善、慷慨品格。當戒指的主人年老病重,便吩咐3個兒子輪流到他床前,告訴他們關於戒指的事。因此,3個兒子都希望能得到那只具魔力的戒指。後來,老人找來世上最好金匠,重新打造2只跟原來一模一樣的金戒指。臨死前,他又吩咐兒子輪流到他床前,且給每個兒子一只金戒指,但沒有指出哪個才是原來的戒指。不久,3個兒子發現他們都戴相同的戒指,就到法官面前要求鑑定,哪一只是具有魔力的金戒指。法官檢查發現,3只金戒指都一模一樣,就對3個兒子說:「為什麼一定要現在辨認哪個是原來的金戒指呢?以後看你們的生活表現,就知道哪個是原來真實的金戒指了!」

庇哩亞是個小村莊,但當地信徒對真理卻很嚴謹;所以作者說,他們比大城帖撒羅尼迦的人開明。他們不僅熱心傾聽信息,更重要是,他們天天查考聖經,為要知道保羅所講的信息是否真實。「他們當中有許多人信了,有許多希臘上流社會的婦女和希臘男子也信了。」這點恐怕今天的基督徒也跟不上。若有信徒在聽傳道人講道後,也每天查考聖經,看所聽的和聖經記載是否相符,那麼他的靈命一定會進步,在生活也會有很好的見證,而傳道者也不會在傳講信息時應付了事。

成為上帝代言的傳道人,應依據聖經用心講解,讓聽者的靈命更豐盛;另一方面,聽者也應天天讀經,去傳揚所聽到、所經驗到的真實信仰。



默想:

聆聽講道後,當你心中有疑惑時,會主動請教牧師或查考聖經嗎?

祈禱:

真實的上帝感謝祢,因祢的話語是真實的,祈求祢賜下智慧在祢僕人身上,讓他們講解聖經時,讓聽的人滿有聖靈的感動,生命得飽足。奉主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