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3/10/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但是我要給你我所有的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3章1~10節》

彼得對他說:「金銀我都沒有,但是我要給你我所有的: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起來走!」(使徒行傳3章6節)

傳統的猶太人,每天要上聖殿禱告3次。本段經文所指的是下午3點的禱告時間,另外兩次的禱告時間分別為上午9點和日落黃昏後。正在這個禱告會開始之前,要來禱告的群眾湧進聖殿。就在美門這個聖殿的入口處,有一個被天天抬來聖殿前的生來跛腳者,求取眾人施捨賙濟。在耶和華上帝的聖殿裡,怎麼能不憐憫人?尤其是憐憫一個生來就不能行走的人!值得注意的是,這人不是上街市或大道等人群眾多的地方去乞討;而是,選擇來到聖殿──憐憫人的地方求賙濟!

彼得對這個乞討者說:「你看我們!」這人正殷切期盼能得著許多施捨;然而,彼得卻接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彼得把他僅有的,但卻是最寶貴、勝過金銀的,就是救主耶穌的憐憫與釋放,賜給了這生來就不良於行的乞討者!

腦性麻痺畫家黃美廉博士,當人們同情憐憫她的欠缺與不便時,她卻說:「我只看見我所有的!」所僅有的,就是最寶貴的!你想要什麼,可以向上帝祈求;但是祂給你的,將是你真正需要的,卻不一定是你想要的!乞討者企求的,只是一時的溫飽與滿足;然而,上帝所賜給他的,卻是真正的醫治及自力更生的力量!



默想:

我是否看重自己所擁有,或把焦點放在自己所沒有的?在有與沒有之間,我明白上帝的心意嗎?

祈禱:

上帝啊!感謝祢把恩典賜給我,我相信祢所要賜給我的,必定是最適合我的恩福,謝謝主。奉主耶穌的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