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3/10/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高興配得為耶穌受凌辱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5章33~42節》

使徒離開議會,因配得為耶穌的名受凌辱,心裡非常高興。(使徒行傳5章41節)

「出於人的計謀,必定會失敗;出於上帝的事工,將永遠存在」,這是迦瑪列對猶太公會的提醒。迦瑪列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法利賽人成員,也是一位律法教師。或許他在議會中挺身而出,是為了不流無辜人的血,遂救了使徒的性命;然而,他真正的目的更可能是避免公會分裂、驚動羅馬政府;因為,使徒受群眾歡迎,若擊殺他們,極可能會引發一場動亂。

無論如何,上帝會使用一些我們意想不到的人事物來成全祂的旨意,凡是出於上帝的旨意,人不能敗壞祂的工作。

彼得和約翰已經多次被警告,不可再傳主耶穌聖名!但是,他們不理會這些恐嚇,仍繼續宣教傳道。我們也許不會像初代使徒們一般,因為傳道而被打或被關進監獄裡,但仍可能會遭人嘲笑、排斥或毀謗。那麼,誠實面對信仰,如果要為福音而受患難時,我們究竟願意承受多少苦呢?逼迫會轉變成祝福嗎?彼得和約翰受鞭打,他們曾目睹耶穌怎樣受鞭傷之苦,現在他們像主一樣受逼迫,所以讚美上帝!「使徒離開議會,因配得為耶穌的名受凌辱,心裡非常高興。」

假如,你因為信仰而遭人嘲笑或迫害,這並不是你犯了錯而受責罰;相反的,卻是上帝認為你配得為這名受辱,那是多麼有福啊!



默想:

我曾經因為信仰而遭人嘲笑或傷害嗎?那是怎樣的心境?

祈禱:

主耶穌!我曾因為信仰而遭人嘲笑,深覺得受傷害,現在明白這是上帝認為我配得為這名受辱,多麼蒙福啊!謝謝耶穌。奉主聖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