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10/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七個助手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6章1~7節》

主內朋友們,要從你們當中選出七個有名望、受聖靈充滿、又有智慧的人讓他們來負責這事務。(使徒行傳6章3節)

當我們看到初代教會中充滿神蹟、慷慨分享、肢體相交時,心裡面也會感到歡喜羨慕。但事實上,初代教會也有許多問題,就如我們今日教會一樣。其中的一大問題,就是管理並分配食物給有需要的人。由於使徒們需要專心從事傳道的工作,所以便揀選其他人來管理膳食。

根據天主教「使徒工作應用研究中心」的數據,近幾十年來,美國天主教神父人數呈現下降。1965年,神父逾5萬8000人隸屬美國主教團,到2012年,人數不足3萬9000人。同時,自認為是天主教徒的人數,則從4800萬增至7800萬人。所以,麥迪遜市的李察.海爾曼(Richard Heilman)神父,推出「我的告解」應用程式(App),讓忙碌的神父可以利用3C產品更新現況,紅色的狀態欄意味「神父不在」,綠色則表示「神父在」,如此,教友便可知道,何時何地有神父可以聆聽他們的告解。海爾曼神父相信,這項功能將會得到普及,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信徒。

現代教會和初代教會一樣,待收成的莊稼多,而做工的人卻少,願上帝親自呼召祂的工人;而回應的工人們,期待不只七個,而是一個上帝滿足的數目,更多、更多……。



默想:

如果上帝呼召我來服事祂,我願意回應祂嗎?為什麼?

祈禱:

全能的上帝,我願意認真思考被呼召成為工人的意義,但願我能像以賽亞一樣回答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奉耶穌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