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10/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恩典的門徒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9章1~19節》

主對他說:「你只管去吧!因為我揀選他來事奉我,要他在外邦人、君王,以及以色列人當中宣揚我的名。」(使徒行傳9章15節)

保羅信主是基督教歷史關鍵的事件,雖然比起上主的救世計畫──耶穌基督降生的故事仍猶不可及,但他在初代福音傳播的功勞無法塗抹。

眾所皆知,未認識基督以前的保羅稱為掃羅,當時他原本要前往大馬士革捉拿那些跟從主的信徒,但他未曾想過自己竟被基督捕捉,成為外邦使徒,為此付上極大代價,就如主耶穌所啟示亞拿尼亞關於祂揀選保羅的計畫:「他必須為我的緣故遭受種種的苦難。」

被基督捕捉的掃羅,成為「恩典的門徒」,基督的恩典彰顯於對他無條件的接納與重用,並在保羅事奉的旅途中,賜予他信心、恩賜、耐心、悟性、謙卑、喜樂的能力,主雖然給他一個艱難的使命,但是他也從上天領受了承擔種種苦難的恩典。當保羅勉勵哥林多教會的信徒說:「你們所遭遇的每一個試探無非是一般人所受得了的。上帝是信實的,祂絕不讓你們遭遇到無力抵抗的試探。當試探來的時候,祂會給你們力量,使你們擔當得起,替你們打開一條出路。」(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這不只是保羅自己對信徒的勸勉,而是他的確經歷過這種恩典,他能為此作見證。

有些人巴不得孩子能獻身事奉主,但也有人無法接受兒女成為傳道人,因為心疼孩子成為傳道人以後將會過著「吃苦的日子」。受召成為主的用人,雖然一生會有許多功課熬煉信心,但恩典總是夠用。願我們能珍惜我們的蒙召,並靠著恩典勇敢獻身為主所用。



默想:

我曾有過獻身事奉的想法和感動嗎?為什麼沒實現?神仍在呼召我嗎?

祈禱:

上主!祢從塵埃裡提拔窮苦人,從糞土中救拔貧乏人,祢揀選並煉淨罪人作祢合用的器皿,成就祢的旨意,願祢的名被高舉。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