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3/10/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基督徒會阻擋神工作嗎?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1章1~18節》

我是誰,能夠阻擋上帝的工作嗎?(使徒行傳11章17節b)

使徒行傳讓人對迷失者的生命有所期待,這卷書記載許多人生命的改變!

還記得彼得曾被主耶穌狠狠地斥責:「撒但,走開!你是我的絆腳石;因為你所想的不是上帝的想法,而是人的想法。」(馬太福音16章23節)當然,主耶穌並不認為彼得是魔鬼,而是彼得的話語和動機中,存在著撒但的種子和想法,這是無法自我覺察的,但這些小細節往往會帶來福音事工的危機。當外邦人被拒絕承認他們也可以領受救贖,成為上帝國的百姓時,彼得向猶太信徒告白:「我是誰,能夠阻擋上帝的工作嗎?」他同時也是在對反對者說:「我們是誰,能夠阻擋上帝的工作嗎?」

舉世聞名的美國電視佈道家金貝克(Jim Bakker)出版《我錯了!金貝克的悔改》一書,如今擺放在各大基督教書局的最顯眼處。他曾建立史上最大的福音商業王國,但後來也因犯下大錯而使教會名譽大受恥辱。入獄服刑期間,他開始反省,他看到自己過去服事的潛在意識都在建立自己的王國和利益。於是他在獄中痛悔、認罪,將自己的錯誤赤裸地在眾人面前敞開。但他並非唯一犯錯的人,任何一個基督徒若不儆醒小心,也會犯下這自以為是的錯誤。

你我都當小心,一生若非屬神的器皿,就是屬撒但的,上帝會樂意幫助願意歸給神使用的人,只要一生誠實地跟隨,祂必救我們遠離這些試探。



默想:

坐下來,看著聖經好好想一想,我的生命更新與改變是否停滯了?神原本給我的異象和使命還在嗎?靠著什麼我能繼續下去呢?

祈禱:

上主啊,祢的作為多麼偉大!祢的意念多麼深奧!蒙昧的人不了解,愚蠢的人不明白。願祢使我成為智慧人,脫離愚拙和頑固,在祢的靈裡更新蒙福。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