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10/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聖靈──見證主的能力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章1~8節》

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會充滿著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境,甚至到天涯海角,為我作見證。(使徒行傳1章8節)

主耶穌死後復活,勝過死亡、黑暗權勢的邪惡權柄,耶穌得勝的國度降臨,於是使徒們跟耶穌聚集的時候,問耶穌:「主啊,祢是不是要在這時候恢復以色列國的主權?」(使徒行傳1章6節)耶穌這時儼然已經是得勝的君王,按著世人的做法,接下來應該就是論功行賞,裂土封侯;這就是一般人對「打天下」的想法。

然而,主耶穌所頒布的,卻是一個上帝掌權為王的國度──「上帝國的臨到!」耶穌對門徒說:「那時間和日期是我父親憑著自己的權柄定下的,不是你們應該知道的。」(7節)接著論及這個國度拓展的大使命,其時刻正展開,就是領受聖靈──得著見證的能力開始,「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會充滿著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境,甚至到天涯海角,為我作見證。」(8節)從門徒聚集的猶太地首途,直到地極,直達凡上帝所愛之人的寄居地,不再孤單前行,也不再驚慌,不再懼怕,不再怯弱。因為,聖靈臨在,使信徒得著從天降下來的能力,並帶著聖靈大能力,行出神蹟奇事來!

而且,就從耶穌升天所記載的神蹟,以及馬可樓上聖靈降下的奇事開始,是上帝榮耀的再現,藉著聖靈充滿在相信的人身上,用以堅固眾信徒軟弱的信心。



默想:

我領受聖靈充滿嗎?我相信上帝也藉著我行神蹟奇事嗎?

祈禱:

賜下聖靈的上帝啊,求祢的聖靈澆灌我,使我領受聖靈的充滿!我相信,上帝必要藉著我,行各樣的神蹟奇事,見證主的奇妙與恩惠,就像五旬節的馬可樓一樣。迫切祈求是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