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3/09/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迎接榮耀之王

參考經文:《 詩篇24篇》

誰有權攀登上主的山?誰可以進入祂的聖殿?就是那手潔心清,不拜偶像,不發假誓的人。(詩篇24篇3~4節)

這是一首進殿詩。詩的背景是大衛將約櫃從俄別以東搬返錫安山,他大大喜樂,並且向神跳舞。「誰有權攀登上主的山?誰可以進入祂的聖殿?就是那手潔心清,不拜偶像,不發假誓的人。」「手潔」指行為無瑕疵;「心清」指動機純潔,心中坦然。大衛難忘那榮耀的一刻,因而寫下這首詩。

2012年10月11日上午,彰化縣政府在彰化基督教醫院附近成功公園,設置蘭大衛切膚之愛公共藝術,並舉行啟用典禮,現場溫馨感人而隆重。蘭大衛醫生夫婦為英國宣教師,其一生精華時光都貢獻給台灣人。1928年,13歲的少年周金耀腿皮膚傷,傷勢惡化,蘭醫生娘讓蘭醫生割下她右腿皮膚移植,雖然這次手術沒有成功,但在蘭醫生的努力下,周金耀的腿終於保住。蘭醫生夫婦都是謙卑的人,他們奉行聖經的教訓,不讓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低調保密。但是,感人的事依然不脛而走,人人都被「切膚之愛」事蹟感動。後來,周金耀也成了一位牧師,同樣以上帝的愛來幫助人們。

在切膚之愛公共藝術啟用典禮中,彰基董事長蔡崇偉牧師說,彰化地區流傳一句話「南門媽祖宮,西門蘭醫生」,顯示蘭醫師所展現的付出、犧牲、耶穌基督的愛,如何讓人感念。

親愛的朋友,打開你的心,為主擺上,以清潔的良心、誠實的靈,大大的喜樂,迎接萬軍之耶和華,我們的救主。



默想:

我從切膚之愛故事學習到什麼?宣教師為何有這樣的愛心,去愛一個非親非故的男孩?耶穌基督的捨己之愛,和對親人的愛,有何不同?

祈禱:

感謝上帝,賜給台灣人蘭大衛醫師夫婦,救人身體也救人靈魂,我願學習他們的精神,也願耶穌基督無比的愛,充滿我、激勵我,讓我手潔心清,為主擺上。靠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