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3/09/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隱密的上帝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33章12~23節》

我不讓你看見我的面容,因為看見我的人都不能存活。(出埃及記33章20節)

金牛事件之後,摩西一直擔心上帝是否願意與祂的子民同行。一開始上帝不願意親自同行,只派天使與以色列同行,深怕以色列人又犯罪,在祂的怒氣之下,以色列人被慘遭滅絕(3節)。但是,摩西再三懇求上帝要與祂的子民同行,否則就不要叫他們離開西奈山。最後,上帝同意摩西的懇求,與祂的子民同行(15~17節)。但是,這對雙方都是一項考驗。考驗人類對上帝的敬畏,也考驗上帝對人類的耐心。

上帝應許與祂的子民同行邁向迦南地,使摩西和以色列人得到鼓勵,使他們認識上帝是一位慈悲憐憫的神,沒有因為他們的犯罪與不潔淨而離棄他們。但是,上帝對於本身的神聖性也沒有做任何妥協。上帝的朋友摩西只能看見祂的背(23節),無法看清上帝的面。這讓我們想起雅各整夜與上帝的天使摔跤,雖然得到祝福,但是仍然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一樣。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尋求上帝的旨意,找尋上帝的蹤跡。在順境時,清楚可見,上帝就在我們身邊,賜福顧守。但是,當突然的逆境災難令人措手不及之時,我們好像感到上帝離我們好遠,看不見上帝的存在。為何上帝讓這些事情發生呢?我們經常發出與約伯同樣的疑問。隱密的上帝考驗人類對祂真正的信賴。耶穌曾對祂的門徒說,那沒有看見就信的人更有福氣(約翰福音20章19節)。願我們成為有福氣的人。



默想:

在生活中,隱密的上帝如何對我們講話?

祈禱:

至高的上帝,祢的作為超過我的想像,懇求祢開我信仰的眼睛,看見祢作為的奇妙,好使我生活中更加信靠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