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3/09/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要擴張你的疆界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23章20~33節》

我要伸展你的疆界,從紅海到幼發拉底河,從地中海到沙漠地帶。我要賜給你征服當地居民的力量,在你推進的時候驅逐他們。(出埃及記23章31節)

今天的經文是律法書的跋語,它是後期的人依律法的傳統來提醒:上主的天使就是祂自己,要領以色列人進迦南地(20~23節);進入迦南地後,不可敬拜外邦神明,乃要專一事奉上主(24~26節);上帝要為他們驅逐仇敵(27~30);上帝要擴張他們的疆界,使他們靠祂取得應許之地(31節);他們不可與當地人或神立約,免得得罪上主(32~33節)。

律法書跋語除了重申上主的律法,更顯明上主如何帶領以色列民進入應許地,因此他們必須單單事奉上主。假如他們讓上主居首位,凡事依靠祂,謹守祂的誡命,上主必保護他們,指引他們方向,供應生活所需,擴展他們的疆界。那麼,什麼是他們的疆界呢?當初上主選召亞伯蘭離開哈蘭,之後在迦南向他顯現說:「我要把你所看見的這片土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子孫;這片土地要永遠歸屬你們。……起來!你去走遍整片土地;我要把它賜給你。」(創世記13章14~17節)上主應許以色列民得地為業,擴展他們的疆界,先決條件是他們要謹守律法,專心事奉祂,不可與別的神明打交道,免得入迷惑,得罪祂。

台灣是個非基督教世界,在多元宗教環境中,基督徒如何擴展屬靈疆界?就是要像雅比斯的禱告一樣,求告說:「上帝啊,求祢賜福給我,給我許多土地。求祢與我同在,保守我脫離一切災害。」(歷代志上4章10節)



默想:

當我求主擴展我的疆界時,主要我先專心仰賴祂,謹守祂的誡命,全心全意事奉祂。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祂便將一切賞賜給我們。

祈禱:

主啊!在福音的戰場上,祢曾應許我得地為業,懇求祢賜給我信心,依靠祢的大能大力,在所行的每件事上竭誠事主;懇求祢與我同在,保守我的心懷意念,走在祢命定的道路上,帶領更多的人歸向祢。奉主名求的,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