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09/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人生之苦

參考經文:《 詩篇22篇》

我們的祖先信靠祢;他們信靠,祢便拯救他們。他們向祢哀求,就逃脫了危難;他們信靠祢,從不失望!(詩篇22篇4~5節)

詩篇22篇是大衛所寫一首著名的詩歌,詩中所描寫的人生之苦,令人感同身受。詩人感到在人生失敗時,彷彿無依無靠,被眾人棄絕了,「他們分我的外衣,為我的內衣抽籤。」他奄奄一息,僅有的蔽體衣服被剝奪了,仇敵還抽籤決定衣服歸誰。這事也正發生在耶穌身上

!

這是一首在痛苦煎熬中向上帝呼求的禱告詩;詩人體會上帝的回應:「祂不忽視窮苦的人,不忘記他們的苦難求……」每個人的人生境遇貧窮富貴不同,但老化卻是人們共同的苦難。從事老人音樂輔療事工的項朝梅老師,談到這個社會有「恐老症」,因為老人代表生病、無用、退化……,所以大家染髮、美容……希望看起來不老。但是老化還是天天在進行,許多老人,覺得權力、身體的失控,就如同外衣被剝,赤裸裸一無所有的可怕。

對年輕人來說,你怎樣看待老人,會影響老人怎樣看自己 !

以聖經尊榮老人的原則,來給予尊重與機會,對年輕人,也是一種祝福。對中壯年來說,要學習用溫暖而預備好的心,來迎接人生之冬的來臨,也這樣來關心老人。對老人來說,成為一個愛上帝、愛人的老人,也是能分享美好信仰力量的可愛老人。老人有篤定的信仰,就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能給人帶來蔭涼。老化無法避免,難道要悲哀度日、舉止古怪嗎?不,在上帝的愛裡,在教會兄姊的包容和接納裡,我們的身體、感情、關係、靈性都要活潑起來,迎接健康老年!



默想:

我的身邊有老人嗎?我即將年老嗎?我是一個老人嗎?我是否遵照聖經的教導敬重老人?

祈禱:

感謝上帝,讓我的生命中認識許多老人,他們常常關心我,在我成長的過程幫助我;在教會中,也有許多長者,求祢提醒我,以愛心、尊敬、包容來對待他們。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